離教者之家

荃灣慧中被教會逼遷

抽刀斷水 2014/4/10 22:26
【本報訊】除德怡遭逼遷外,荃灣海濱花園的荃灣慧中(中英文)幼稚園(圖)亦因被逼遷瀕結業,因基督教會611靈糧堂去年以2,640萬元購入該校址所在的摩貨物業,並要求慧中上月底租約期滿時立即遷走。慧中校長雖努力斡旋爭取教會容許該校續租,但教育局稱9月新學年慧中應無法續租上址,故該校近百學生料須轉校,不少家長均感憤怒及不滿。

學費冇王管
對於近年相繼有幼稚園被同業以貴租搶走校址而面臨結業,教育界人指主因是私校學費上限冇王管,私立幼稚園可在學位競爭激烈,尤以「不計成本」雙非學生特別多的地區,先以高價搶走同業原有校址,甚至造成壟斷,之後再向教育局申請下年度加學費。此計有一石二鳥效果,因教育局准許私立牟利幼稚園可收取不多於總開支一成的利潤,故租金開支越大,幼稚園按比例可賺的錢越多。
據統計,現時有近萬雙非幼童跨境來港上幼稚園,雙非童因無內地戶籍,在內地上學也要交昂貴學費,故雙非父母多不介意付5,000、6,000元學費,令雙非學童較多的北區、元朗、天水圍及屯門名牌年私立幼稚園越開越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409/18683917

抽按:信徒的奉獻,就是這樣用的了。
匿名 2014/4/16 23:52
呢間611靈糧堂係荃灣起飛得好快,幾乎無乜人唔知呢閒嘢,身邊有人遊說我去入呢閒教會,我無乜興趣,依家幾個朋友入左,信到黐線,去過幾次好反感,好唔實在,gege咕咕唸埋啲無人識嘅話,直頭呃人,謊言.......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