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天主的仁心仁術

逃出魔幻紀 2022/12/17 10:56
看到一篇「美國女醫護人員被病人感染後手指壞死變黑,或要從手腕處切除雙手」的報道,我很替那位醫護人員難過,心想:「惡菌啊惡菌,你為何這般無良,千方百計破壞人類健康的身體,連救死扶傷的醫護人員也加以殘害,令她失去用作救人的雙手呢?」說也奇怪,心裏好像馬上就得到一個答覆:「這不是很自然的事嗎?細菌依照自己的生存模式去生活何錯之有?它們依本能寄居於人體藉以吸收營養、衍生繁殖,遇到機會就擴充生存領域,發掘更多資源,這有什麼問題?你們人類不也是這樣嗎?你們生活在地球,為滿足自己的需要而不斷蠶食大自然,以經濟及戰爭的手段去擴張自己的領域、霸佔他國的資源,很多救急扶危的人道救援組織人員不也是在這些擴張活動中遇害的嗎?」收到這個信息,我心中升起了一股恐怖感 —— 我們是生存在一個由叢林法則統治的世界,我們都有可能成為惡菌或被惡菌蠶食吞噬。噢!我不想這樣,我要逃出這個叢林,我不要與這些惡菌共處!

上述美國女醫護被病人感染的事件,的確很能說明我們人類的處境。亞當、厄娃因背叛天主而將罪引入世界之後,人類就將罪一代一代地遺傳下來,情況不斷惡化,發展到索多瑪、哈摩辣那樣藉著與廟妓行淫,和用火燒嬰孩等方式去拜祭他們的偶像「神」,以及老、少男人當街強姦男人此等滔天罪惡的境地,這種罪惡如果擴展到全人類,就像使人體組織敗血壞死的惡菌侵入到人的大腦和軀幹,人類豈有生存延續的可能?因此,天主為了拯救人類,不得不審判惡貫滿盈的喀納罕(迦南)七族。天主樂意這樣做嗎?當然不樂意,因為祂「不願任何人喪亡,只願眾人回心轉意」(伯多祿後書3:9),就如外科醫生雖有保存傷患肢體完整的願望,但基於惡菌已危及患者生命,因此不得已而必須進行截肢以保存其性命,所選擇的手術方案是傷害性最小的  —— 只切除無可救藥的部份,對於其他雖然受到感染但仍有希望康復的肢體部分,則不放棄搶救,會用較保守的治療方法使其康復。天主對人類的拯救也是如此,祂對「罪入膏肓」的人施行手術式的審判是不得已而為之,是搶救人類醫療方案的其中一個必要環節,祂對在罪惡中仍有希望回頭的人卻賜下特效良藥 —— 耶穌基督,「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若望福音3:16)。

那位不幸被感染的美國女醫護人員的雙手要被從手腕處切除,大家都會替她難過,如果我們體會到為她施行截肢手術的外科醫生的心情,就會理解天主拯救人類的仁心仁術。

聖經告訴我們:「罪惡藉著一人進入了世界,死亡藉著罪惡也進入了世界;這樣死亡就殃及了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從亞當起,直到梅瑟,死亡卻作了王,連那些沒有像亞當一樣違法犯罪的人,也屬它權下⋯⋯一切受造之物都一同歎息,同受產 痛」(羅馬書5:12,14,8:22),因此我們明白到,惡菌的生存方式是錯誤的,人類叢林法則的生存方式是錯誤的,這些錯誤的根源是罪,是人離開了天主而必然導致的後果;要糾正這些錯誤,靠人類自己的力量是無能為力的,唯一的方法是信靠耶穌基督,「恩寵決不是過犯所能比的,因為如果因一人的過犯大眾都死了;那麼,天主的恩寵和那因耶穌基督一人的恩寵所施與的恩惠,更要豐富地洋溢到大眾身上。這恩惠的效果,也不是那因一人犯罪的結果所能比的,因為審判固然是由於一人的過犯而來,被判定罪;但恩賜卻使人在犯了許多過犯之後,獲得成義。如果因一人的過犯,死亡就因那一人作了王;那麼,那些豐富地蒙受了恩寵和正義恩惠的人,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為王了。這樣看來:就如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被定了罪;同樣,也因一人的正義行為,眾人也都獲得了正義和生命。正如因一人的悖逆,大眾都成了罪人;同樣,因一人的服從,大眾都成了義人⋯⋯ 以致罪惡怎樣藉死亡為王,恩寵也怎樣藉正義而為王,使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獲得永生。」(羅馬書5:15-19,21)
昊暠昺 2022/12/17 16:02
可惜,惡菌不是女醫護創造出來的。所以不能與所謂天主作比!
抽刀斷水 2022/12/17 23:52
哈佛版友信耶穌也不能治好精神病,有何解說?
逃出魔幻紀 2022/12/18 01:19
哈佛版友信耶穌也不能治好精神病,有何解說?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2/12/17 23:52


我雖然明白你的理解角度和思維方式,但不理解你為何說哈佛信耶穌。
下流寄生虫 2022/12/18 17:17
哈佛版友信耶穌也不能治好精神病,
有何解說?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2/12/17 23:52

哈佛


版友可能说过因信耶穌故不能治好精神病甚至因此有病,

抱歉寄生虫太老态龙钟記不起是哈佛专家哪一个帖子。

btw,寄生虫不觉得哈佛专家有病。
leefeng 2022/12/19 00:38
看到一篇「美國女醫護人員被病人感染後手指壞死變黑,或要從手腕處切除雙手」的報道,我很替那位醫護人員難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2/12/17 10:56

哈佛專家 2022/12/20 01:58
現在我的思想很混亂,有時信觀音,有時信法輪功及耶穌基督。我對耶穌基督有一些信心,而且會請天主教代為祈禱,難道耶穌基督對我沒有幫助嗎?

我的精神病由三方面造成,第一共產黨,第二法輪功及耶穌基督,第三是自己也有問題。耶穌基督對我真的沒有幫助嗎?法輪功真的不好嗎?法輪功對引導人類信耶穌有幫助的。

謝謝你們。

(我堅信:「信耶穌基督,得民主自由,打敗共產黨,香港一定得。」)
抽刀斷水 2022/12/20 11:55
回覆 7# 哈佛專家


    你信什麼也可以,資格也不是由其他人來定。至於對你有沒有幫助,是否真的不好,還是要由你自己決定吧。
下流寄生虫 2022/12/20 15:10
本帖最後由 下流寄生虫 於 2022/12/20 15:16 編輯
現在我的思想很混亂,有時信觀音,有時信法輪功及耶穌基督。我對耶穌基督有一些信心,而且會請天主教代為祈
...
谢谢谢谢谢谢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2/12/20 01:58


>>> 我堅信:「信耶穌基督,得民主自由,打敗共產黨,香港一定得。」)

虽:::寄生虫心知肚明专家是才子,

但:::此等等之对联//////诗n词,绝非专家所作已,

虫:::基督教会时,常闻斯。

【几十年前】
leefeng 2022/12/20 23:35
(我堅信:「信耶穌基督,得民主自由,打敗共產黨,香港一定得。」)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2/12/20 01:58


基督教洗腦的民主自由:叫教徒一定要做殖民,做畜生,害怕中國強大會滅了真實底子是做間諜的基督教/天主教/所有耶稣教!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