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愛情;只不過是經驗另一個自己。』

Sherlock, M.D. 2009/5/20 23:18
該帖被屏蔽
抽刀斷水 2009/5/27 00:02
就是這首:

Sherlock, M.D. 2009/5/27 06:45
該帖被屏蔽
潔瑩 2009/5/27 10:30
男人能夠說出這樣的一番話,證明他真的很愛那個女人。他要從悲傷之中找出分離的意義,令自己好過,更重要的是令對方釋懷。這份用心,做女人的能不動容,不心疼嗎?

兩個本來相愛相依的人,因為時空和際遇出現偏差,變成了令人遺憾的無能為力。除了把自己從情緒中抽離,把無奈化做開悟和動力,還可以做什麼不會令遺憾變成更大的遺憾?

無論過了多久,心還是會偶爾隱隱作痛,這是萬物之靈的悲哀吧﹗人就是如此感情用事,多愁善感,這是優勢還是弱點?
至於我,就是跟隨自己的心走,讓一切自然地出現,也讓一切自然地消逝。人生在世跌跌碰碰,到頭來發現了還不是忠於自己最恰當。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多貼切的形容,孤單的時候,全世界都是屬於自己的,你說要有,就有;你說要沒有,就沒有。因為,世界就是內心的投射。除了你,沒有別人。

「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這有什麼不好呢?難道,愛一個人一定要互相的佔有、許諾,才能感受到愛嗎?我覺得那是相當不成熟的愛情觀。愛的本質不就是自由嗎?如果一個人都無法自由,那憑藉什麼你會相信,若有某一個人也這樣愛自己,自己就會感受但被愛、被需要的安全呢?」
這一些問題,其實你心裏都已經有了答案。你所體會到的,都是肯定的。比起許多還沈溺在病態情感中的同伴,你是為自己跨出一大步了。
Sherlock, M.D. 2009/5/28 10:55
該帖被屏蔽
潔瑩 2009/5/29 13:38
能夠有絕對地對等關係的男女,是非比尋常的人。不然,男女之間的追逐效應,都是如你所觀察的,是施與受,愛與被愛的交替穿插。

的確,人人都需要同伴,而大自然的微妙造化令異性之間有著更獨特的化學作用,在相爭與相依之間,得到莫名的苦惱與樂趣。要不要選擇,如何選擇,都是個人的事,個人的自由,從而建構出一個多元化的精采世界。

你是否心底裏渴望能遇上一個讓自己去依附的對象,好從公式化的男女關係中一嘗清新的突破,仿佛自己回到兒時,享受母親那無條件無限的溫柔與關愛?
只要你想,緣份便會開始啟動,凡事皆彼此互相效力,有正就有負,有光就有暗。
Sherlock, M.D. 2009/5/29 21:03
該帖被屏蔽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