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地球人不得不看的書<<阿瑪茜星的賽梅>>

匿名 2009/6/8 10:08
主角賽梅就像是個出生的嬰兒一般,要學會、要了解、要認識這個宇宙萬物.回想起小時候我想每個人頭頂上都有著那片雲 那片任由我們天馬行空想像雲,但隨著年齡的增長 頭頂上的雲似乎慢慢在萎縮 何不讓我們一起回到那純真充滿想像的小時候 跟著賽梅再次探索人生必經的星球旅程呢?推薦你跟我一起報名這趟奇幻的旅行吧!
內容簡介
   天空中有一顆星球,叫阿瑪茜。比起我們所在的星球,阿瑪茜星不大也不小,但是很不一樣。阿瑪茜的水是由低處往高處流,高山其實是海,山裡游的魚可以離開水,在天空中飛翔,因為牠們的魚鰭也可以當翅膀用。
  阿瑪茜人沒有男女性別之分,他們就連出生都跟我們不同。如果有人覺得孤單,他們就開始想像一個全新的阿瑪茜人,然後飛去尋找一種很小很小、有薄荷味道的藍色果子,吃下去後躺到樹上睡一覺,醒過來時身邊就會多一個新的阿瑪茜人,而且長得跟他想像的差不多。
  賽梅是由一個名叫阿伊歐培的阿瑪茜人想像出來的朋友,由於賽梅喜歡追求新知,漸漸的,賽梅已經無法滿足在阿瑪茜星的生活,因此他選擇離開阿瑪茜星,到其他的星球去旅行。在太空旅行中,賽梅來到了鏡子星球、母牛星球、醫院星球等等各式各樣的星球。經過長期旅行後,賽梅決定帶著新結交的朋友梅塔,回到阿瑪茜星阿伊歐培的身邊……
本書特色
★繼《哈利波特》、《小王子》之後,最耀眼的奇幻文學寓言小說,國際更讚譽  
  本書為義大利版《小王子》。
★羅貝托.皮烏米尼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作家,他讓我們體驗到生命的奇妙、友情
  與愛情,與多元化的人生哲學。
 在這個作家動輒以華麗科幻題材譁眾取寵的時代,他細膩的人性情感、人際相
  處的價值觀,帶領讀者回歸原點
 思索──親子問題、人口膨脹問題……等議題,反而能引起最深刻的共鳴。
★本書內容奇幻有趣:有會孵出小鳥的蛋星球、有母牛星球、有四四方方的積木
  星球、有透明的泡泡月亮,
 還有全身油膩膩的醜陋外星人……圖文並茂、想像豐富,加上內文頗富人生哲  
  理,最適合愛做太空夢的大人小孩閱讀。
★        本書繪者歐塔維亞.莫納科曾榮獲安徒生「義大利最佳插畫家」等多項國際大獎,擅長融合真實與虛擬,
 將童話創作與人性情感相互烘托,相當受到國際讀者歡迎。
20位星球人強力推薦
名人星球推薦:
★知名藝人.春禾劇團教學及藝術總監 郎祖筠
★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
★文化人 馮光遠
  媒體星球推薦:
★資深傳媒人.現任加拿大中文電臺主持人 王介安
  作家星球推薦:
★奇幻作家 梅林.W
★資深科幻作家 葉言都
★資深科幻作家 黃海
★暢銷作家.聯合報總主筆 蔡詩萍
  圖文星球推薦:
★圖文作家 恩佐
  教育星球推薦:
★國立暨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李家同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校長 吳武雄
★臺北市立敦化國中校長 吳忠基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中學校長 周韞維
★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郝譽翔
★臺北市立北投國小資優班教師 黃桂冠
★臺北市立敦化國小校長 蔡秀媛
《小王子》書迷推薦:
★頭號書迷 Cindy
★2號書迷 楊景華
★3號書迷 詹承謙
★4號書迷 劉俊仁
作者簡介
羅貝托.皮烏米尼(Roberto Piumini)
  1947年生於義大利北部。他寫童謠,寫詩,寫童話、故事、小說,也寫歌詞,寫舞臺劇本……,是義大利著名的兒童文學家,他同時活躍於義大利的廣播、
電視兒童節目製作。他的創作相當豐富,著作有《Albero azzurro》、《Matti e il nonno》……等,他還是廣播劇《Radicchio》的作者。
繪者簡介
歐塔維亞.莫納科(Octavia Monaco)
  1963年生於法國,1970年後定居義大利至今。她最早學習金銀工藝,後自學投入插畫世界;1991年就讀波隆那藝術學院,一年後放棄學業,並開始豐富的藝術創作,藉神話與童話抒發夢想與鄉愁,作品曾多次榮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獎、安徒生「義大利最佳插畫家」等國際大獎。
譯者簡介
倪安宇
  威尼斯大學義大利文系肄業,曾任威尼斯大學中文系口筆譯組專任講師,現任教於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
  譯有《馬可瓦多》、《巴黎隱士》、《魔法外套》、《在你說「喂」之前》、《虛構的筆記本》……等多部膾炙人口的譯作。
匿名 2009/8/6 00:31
同學介紹<<阿瑪茜星的賽梅>>這本文學說小說給我看
看完之後我覺得故事內容真的不錯耶~
所以我也要介紹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哦!!
戎月 2009/8/6 11:30
恩...謝謝分享,我上網查詢一下好了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