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H1N1/高雄爆最大規模群聚感染! 宗教營106人感染發病

抽刀斷水 2009/7/25 17:52
2009/07/2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爆發規模最大的H1N1新流感疫情!已經確定有106人感染發病,另外還有108人必須接受隔離檢測,原來是高雄市一處教會在上個禮拜舉行高中研習營,沒想到陸續傳出學員發病,雖然研習營已經暫停舉行,不過目前正逢高雄世運舉辦期間,衛生單位還是非常緊張。

高雄市某教會原本為期七天的高中研習營,也因為新流感疫情,緊急喊停,參與的學員打包行李返家。教會總務郁大樂表示,「受訓的學員有感冒現象,就慢慢人數增加,教會有些負責弟兄是醫師,先送到教會弟兄那邊先去看診」。

對於這起群聚感染事情,衛生局已介入調查,目前統計已有106人發病,感染率高達五成,衛生局研判,學員是在一起禱告,宿舍又接連在一塊,是導致群聚感染的主要原因。

高雄市衛生局長何啟功說,「所有世運選手或者是駐外來這邊拜訪或者是旅遊參賽的,相關貴賓一共有14人發燒,都沒所謂H1N1
結果出來,所以表示這是單純的社區感染」。

由於正逢世運舉辦期間,衛生局一點不敢大意,發病的106人給予藥物治療,其餘學員也必須在家自我隔離,另外還有98名設籍在外縣市學員,也得密切追蹤。(新聞來源:東森記者洪淑珠、崔文沛)

http://www.nownews.com/2009/07/25/327-2483315.htm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