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王麗珠:願以寬恕心 了結事件

龍井樹 2009/12/4 10:07
捲入公眾輿論漩渦 壓力遠超想像
王麗珠:願以寬恕心 了結事件

2009年12月04日

【本報訊】甘乃威事件至今擾攘兩個多月,王麗珠昨日終於公開身份,以一字一句親述遭甘乃威示愛及解僱的過程。從新聞主播、議員助理,變成全城焦點。王麗珠昨在聲明中坦言,對自己無辜捲入公眾輿論漩渦,壓力遠超想像。

譚香文的「化妝師」
「在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下,我願意以寬恕的心了結這事。」在昨日聲明中多次提及信仰的王麗珠是虔誠基督徒,現年 38歲,屬新聞從業員團契的中堅分子。 92年她還在樹仁學院讀新聞系時,已到亞視新聞部任實習記者,畢業後曾於亞視中午及晚間新聞時段當主播,再轉職到商業電台及有線電視。其後她到倫敦留學並任當地特約記者,回港後做過多份特約工作。
王麗珠前年獲當時立法會議員譚香文聘為助理,為其打造專業師奶形象。去年譚連任失敗,遂介紹她給甘乃威擔任助理,去年底上班。王麗珠有傳媒經驗,擅長宣傳,成功為譚香文及甘乃威提升形象及增加曝光率,其工作表現廣受行內認同。
甘乃威 9月突然解僱王麗珠後,王即向譚香文求助,並陪同她約見民主黨投訴。 10月初事件曝光後,譚香文未經王同意多次向傳媒披露事件,最終公開道歉。王麗珠的身份呼之欲出,其名字及相片瞬即被傳媒公開,成為網絡討論熱話,其名字更一度登上 Google10大政治人物搜尋排行榜。  

終於同意公開全名
王 10月中首次發聲明,指連日的引述、流言及所謂接近消息人士的報道,對她造成更大傷害,並感謝家人及朋友的支持,但自言「我會活得更好」,當時她在聲明中要求傳媒不要公開其姓名。王的法律代表昨向本報確認,王今次願意公開全名。
龍井樹 2009/12/4 10:10
何俊仁:雙方理解不同
保密協議變羅生門
2009年12月04日

【本報訊】甘乃威求愛不遂事件曝光後,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曾多次以保密協議為由拒絕披露詳情,但事主王麗珠昨天發出的自述聲明,卻直指與何俊仁會面時,「並沒有訂明任何保密協議」。何俊仁強調是女事主不欲公開事件,因此未有披露詳情,更澄清從未向女方答應該黨全體立法會議員會譴責甘乃威,認為「同一件事,(不同人士)或者有唔同理解」。
曾經聯同副主席劉慧卿接見王麗珠的何俊仁昨晚會見記者,在回應有關保密協議問題時表示,縱使雙方沒有簽訂任何保密文件,卻是對方要求不要公開事件,以免成為傳媒焦點,暗示他並沒有以「保密協議」為封口擋箭牌。
劉慧卿也憶述當日接見王麗珠時,印象中對方都不欲向外披露詳情,自己則向對方表明可同時向任何人士或團體投訴,「佢(王)亦都好同意唔想公開(事件)」,劉聲言:「由頭到尾我都係呢個印象」;對王昨日表示雙方未有保密協議,劉表示感到:「幾奇怪。」  

否認答應譴責要求
何俊仁指出,王麗珠自述聲明中提及的部份事實並不準確,特別在要求黨團譴責甘乃威的問題理解有誤。何俊仁證實,王麗珠在會面中確曾提出由該黨全體立法會議員譴責甘乃威的要求,但他並非一如王所說般答應,強調在未了解全面事實及與黨團開會前,「無法毅然咁答應(譴責要求)」;劉慧卿也力指,「無可能未做(調查)已經應承」,因此當日未就此達成共識。
事件出現羅生門,何俊仁歸咎於大家理解有不同。他形容王麗珠為虔誠基督徒及誠實的人,「唔係有心講啲錯嘅嘢」,估計王麗珠只是錯誤理解,以為他已應承。他重申「同一件事,(不同人士)或者有唔同理解」,又指:「如果話我失信,係唔能夠接受,因為我都無承諾過。」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稱,雙方若無「意會式」的保密協議,女事主大可要求何俊仁公開,偏偏女事主一直未有提出相關要求,做法令人費解。
淚兒 2009/12/4 12:52
原來又見一軛之故
此女三十有八重沒嫁 ,有人請纓都不要
Jennifer 2009/12/4 13:55
又話自己辦事能力有幾咁好,咁簡單嘅野(何生有冇應承譴責甘生)都可以「理解錯誤」,俾著我係其他議員,打死都唔會再請佢囉...

PR咁叻又咁虔誠,教會咪請佢黎提升下基督教形象囉笨...
龍井樹 2009/12/4 14:03
不問事實, 妄言寬恕, 擺出勝利者的姿態意圖製造既成事實的錯覺, 那就是所謂基督徒的愛心. 大家有否感覺到似曾相識呢?

王麗珠的寬大了結跟當年梁一泡的道歉聲明簡直如出一轍, 基督徒就是這麼個樣子, 他們的口氣跟 bangerkiller 版友的是否很相像呢?
Jennifer 2009/12/4 15:15
基督徒成日覺得將自己個「主」抬出黎自己就「高人一等」...想增高都咪當自己個神係
「鞋塾」啦唔該...
又話壓力大唔助查,不過又勇敢地響全朵玩「寬恕」...甘sir下次記得戴眼識人...溝女下屬都咪揀基督徒啦...
抽刀斷水 2009/12/4 19:55
最慘是很多傻佬都有處女情意結,「女基督徒」這牌子正正給予這類傻佬有一定程度的幻想空間。
Jennifer 2009/12/4 23:02
水兄,此「情意結」用在二八年華的少女身上或許情有可原,但是此案事主據說已經
30有8了呢?
外表成熟但卻對性毫無認識之女子,男人真個會覺得attractive?我並非男子,所以只覺
匪夷所思囉...
抽刀斷水 2009/12/5 01:09
有處女情意結的傻佬,或者同時都有調教女友禁室培育的情意結呢。

至於30有8是否仍是處女,首先世事如棋局局新囉,然後就是女基督徒「洗底」後形象可突變清純(君不見年長女基督徒藝人是如何批判婚前性行為的),這清純形象對於傻佬可能有極大的吸引力。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