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愛爾蘭神父問題多多

淚兒 2009/12/6 01:24
愛爾蘭神父孌童教會道歉
    http://macaodaily.com/html/2009-11/28/content_396218.htm
據外電愛爾蘭二十七日消息:愛爾蘭政府公佈最新調查報告,指都柏林天主教神父長達數十年不斷性侵犯兒童,愛爾蘭天主教會領袖布萊迪對事件表示愧疚,並對教會試圖掩蓋都柏林的孌童事件作出道歉。
    該份報告除批評愛爾蘭警方對事件置若罔聞,在事件中扮演了協助角色外,還狠批教會把自身的榮辱置於兒童利益之上。報告提供了自一九七五年至二○○四年間發生的孌童事件的數據,當中有部分涉案神父因屢次被調換教會工作,使得其孌童行為得以一犯再犯。
    46神父涉性侵兒童
    報告批評教會及政府機構在面對三百二十名兒童指控四十六名神父性侵犯時所採取的做法。其中的十一名神父後來被裁定犯有孌童罪。
    布萊迪主教對深受傷害的兒童及其家屬表達歉意,表示誰也不能凌駕法律之上,強調每個教徒都應遵守法紀,有責任向警方報道任何犯罪行為並協助調查。
    現任都柏林大主教馬丁對布萊迪樞機主教的講話表示支持,他也向所有神父孌童事件的受害者表達他的歉意與愧疚之情。
    布萊迪在講話中強調,兒童利益是教會首要關注問題。愛爾蘭政府事後亦發表聲明致歉,愛爾蘭司法部長埃亨亦發誓要將所有犯有孌童罪的神父繩之以法,無論事情已經過去了多久。
    報告中指出,有警方高級官員認為神父不在他們的管轄範圍之內,因此把有關孌童指控轉交給教會處理。愛爾蘭警察總監默菲對於警方未能有效保護這些受害者表示道歉。
淚兒 2009/12/6 02:25
在菲南遭綁愛爾蘭神父獲釋

    【據新華社馬尼拉十二日電】菲律賓軍方官員和菲南部反政府武裝“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摩伊)十二日宣佈,上月遭持槍者綁架的愛爾蘭神職人員邁克爾·斯諾特於當天凌晨獲釋。

    菲軍西棉蘭老司令部司令本·多洛菲諾說,“摩伊”協助營救斯諾特的特別行動隊成員已將斯諾特交給了政府和談小組負責人拉斐爾·塞吉斯等。

    “摩伊”首席談判代表伊克巴爾說,綁架者將斯諾特交給了“摩伊”協助營救這位愛爾蘭神職人員的特別行動隊人員,特別行動隊人員隨後於十二日凌晨四時三十分在三寶顏市將被綁架者交給了政府官員。他說,綁架者是“當地一個犯罪團夥”。

    現年七十九歲的斯諾特是上月十一日在其位於菲南部城市帕賈迪安的住所被六名持槍歹徒綁架的。

http://macaodaily.com/html/2009-11/13/content_390147.htm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