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華盛頓市允同性合法結婚

淚兒 2009/12/30 00:55
【據中央社華盛頓十五日電】美國首都哥倫比亞特區華盛頓市議會今天以十一票對兩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允許同性戀者結婚的法案。預料華盛頓黑人市長范提將於聖誕節前簽署。

    根據美國憲法規定,在華盛頓市長簽署後,如果國會在三十天內沒有異議,法案將自動生效。

    華盛頓特區也將繼馬薩諸塞州、康涅狄格州、艾奧瓦州、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爾州之後,第六個成為允許同性戀結婚的州與特區。
http://tw.myblog.yahoo.com/jw!oe ... =9127&next=9475
    不過,如果國會通過反對法案,並獲得總統簽署,特區這項法案將自動失效。

    由於目前國會由民主黨控制,而且奧巴馬總統稍早曾公開表示支持同性戀的權益,因此華盛頓特區加入其他五州“同性戀結婚俱樂部”的可能性相當高。

    國會共和黨已揚言,他們一定會提出反對法案,並將要求點名投票,讓選民知道他們選區議員的立場。如果反對法案未獲通過,他們將以“附加條款”方式,在其他法案上綁上反華盛頓特區同性戀結婚條款,他們甚至考慮在撥款法案上對華盛頓特區展開反制。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