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现今中国大陆流行之异端(或极端)邪说(1)

淚兒 2010/1/28 14:58
时间:2008-01-27  来源:恩福协会  作者:恩福协会 点击:1669

http://www.ccccn.org/article/gui ... 008-01-27/1644.html

目前,异端在国内有增长的趋向。它们或来自海外,或土生土长;有的是一种教派, 有的则是一些教训和做法。大致归纳可有五类:

  第一类是从海外传布进来但还未生根的异端。诸如下列:

  1. 摩门教。又叫做耶稣基督末世圣徒教会,是19世纪一个美国人史密斯创立的, 他们把他们自己杜撰出来的《摩门经》等三本书,放到与圣经同等地位,又实行 一夫多妻制。《摩门经》已经扩散到国内来,里面讲的不是圣经故事也不是历史事实,丝毫没有关于救恩、生命和圣洁的内容。他们所传的其实是邪僻之道。摩门教的人 常常热烈的传布他们的异端,吹嘘只有他们的教才能让人得救,用尽心计拉拢人进教, 我们千万不要被他们外表的热心所欺骗。


  2. 耶和华见证人。这个团体成员常常叩门而入,散布他们的小册子。它的创办人罗素 狂妄宣布,在他之前世界上所传的都不是真理,但实质上,他不承认神是三位一体的, 不承认耶稣是主是神,他又说耶稣是受造之物,所以是异端。


  3. 还有一淫乱团体名叫"上帝的儿女",1978年改名为"爱的家庭"。他们在青年中间活 动,有各种淫行。在我国广州、杭州、北京等地曾有活动,遭政府取缔,报纸上也揭发 了他们的邪恶。


  第二类是作为教派存在的异端。诸如:

  1. 安息日会。它强调守礼拜六,并说在礼拜天事奉乃是受兽的印记,不能得救。他们故意丢弃了歌罗西书2章17节"安息日原是后事的影儿,那形体却是基督"的真理,和 "我们是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以及"你藉着基督的身体在律法上也是死了"这些十分 明确的真理,把人拖回到律法之下去,脱离恩典,强调谨守安息日(礼拜六),结果叫人 经验不到生命的实际,不能进入光中与神交通。另外,安息日会讲主耶稣受死、复活、 升天只是到了圣所,及至公元1844年才进到至圣所。它说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流血"并未 曾取消罪",还说那时"基督的工作尚未完成"。这真是亵渎真神。圣经明说主"只一次献 上自己就成全了永远的救赎","在神的右边坐下了。"这就是说,主耶稣一次在十字架上 "献为祭,就把罪除掉了,废除了"。并且希伯来书10章19节还确凿指出,"弟兄们我们 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主也已经坐在神宝座右边了。怎么能说主会在至圣所外边1800多年呢?这真是明目张胆地攻击圣经真理,轻慢否定主赎罪的工作。这个异端还 有许多别的谬妄,我们以后要详细地根据圣经真理一一讲明,使大家不受这个异端的迷惑。


  2. 真耶稣教会。安息日会在美国兴起的,真耶稣教会则是中国人发明的。标榜自己货真 价实就出于狂妄。它除了守安息日外还讲圣灵的洗,也讲祷告医病,明显有邪灵作为。 他们中间的热心份子,很多人的眼神不正常。他们的聚会常有狂热混乱现象。他们在江苏、河南、湖南有较大的活动。安息日会和真耶稣教会虽然现在被认为是基督教内的两个教派, 但从基督教纯正的信仰来看,它们全然是背离真道的异端,不是基督教的正常教派。它们也一向认为不归属他们的不能得救,敌视一般的基督教。
淚兒 2010/1/28 14:58
  第三类是教义上、作法上的一些异端。


  这种异端既是教训上的事和作法上的事,我们就 当从真理的光中来清楚分辩,指出他违反真理的地方,同时也要承认那真合乎圣经的的经历。

  这些问题影响所及的地方较广,涉及的问题较多,但愿真理的圣灵给我们明辨是非的恩典。 这里仅作扼要述说。

  片面追求方言、祷告医病、看异象、作异梦等现象。我们绝对不是不相信属灵恩赐, 我们只是请大家注意那些过度的狂热和假冒。说方言本是属灵恩赐之一,但在哥林多前书12章九种恩赐中,说方言、翻方言摆在最后, 并且在30节还说"岂都是说方言的么"。哥林多前书14章讲到教会聚会生活时,虽然不禁 止说方言,但却有限制,不能过度。过度追求说方言,甚至认为没有说过方言的基督徒, 就没有受圣灵的浸,就没有得救的凭据,这就错了。并且"方言"原文即别国的"话"(徒二8)、 "乡谈"(徒二8),所以要翻,它并非所谓不明意义,不具音律的"舌音",它在使徒时代就已 停止,教会史上出现的"方言运动"(如第三纪初的孟他奴派就是异端),都生发各式错误和混 乱。林前十三8讲它"终必停止"用反省态度,即它自身会停掉,不像恩赐中更高的"先知讲 道之能"和"知识"是在"那完全的来到时"才"归于无有"(那在主再来时进入那个完满,如川邑入海)用被动语态所以"知识"、"讲道",依仍在为主所用,在教会中公开运用。"终必停止" 在旧约中相应的词是耶廿五37"寂静无声"。圣灵九而一的果子以"节制"(自约、自制)为总撮,凡是叫人失控的情形都要察验,谨防受欺。

  祷告医病,异象异梦,都有事实,但也总不能过度,否则就会脱离圣灵、偏离真理,甚至 热衷于假灵恩,陷入邪灵的欺骗,导致灵、魂、心思、身体、工作、生活都受污染,甚至还会给邪灵钻进来霸占人的心思身体,叫人陷在从撒旦来的苦害中,叫教会受到亏损。

  歪曲父、子、圣灵三位一体的关系。近年有人故意搞乱三一神学,抛出谬误的观点, 如"子化论"。这个子化论是讲"马利亚生的部分,耶稣的部分,肉身的部分,人性的部分,本不是神的儿子,只是在复活时,才被拨高,变成神的儿子"。此人还讲:耶稣"有人的血 统",在他的肉身里"有罪住着"。但圣经明明说主耶稣是"神在肉身显现"、"道成肉身",主 耶稣的肉身是从圣灵来的,是称为"神的圣者"的,换言之,从道成肉身之日起耶稣就是神 的儿子。这一事实可以从圣经记载中得到各方面印证,例如主还未降生马槽里时,施洗约翰的母亲以利沙伯就称他为"我主";主耶稣从幼小就称神为"我父",神亲自宣告主耶稣是  的爱子;主在犹太人面前也公开讲"我是神的儿子";而且在十字架上断气时,罗马军官 终于满心恐惧地喊着:"这人真是神的儿子"。保罗未信主时认为主耶稣说自己是神的儿子乃是亵渎神,所以他逼迫教会。但他悔改归向主后,就马上传耶稣是神的儿子。实质上, 基督教的信仰就是信耶稣是神的儿子。 的身体是神预备的, 是不知罪,无一丝恶念,无瑕疵、无玷污的。 的血不是出自亚当, 是"第二个人"是"末后的亚当",是出于天的 神的圣者。主的复活同样"显明" 就是神的儿子,而不是使 变成神的儿子。"子化论"是 极明显的异端。为了神儿子主耶稣的荣耀,我们要抵挡撒旦的诡计。


  "子化论"的发明者还公然讲父变成子,子变成灵,灵又成了那灵,叫人天天追求"那灵", 享受"那灵"。这种神的阶段论,形态论和讲一个比圣灵更丰富的"那灵",其目的乃是叫人 不要向着天,只要向着人自己里面。此人先鼓动人喊"主小我大","我是基督,基督是我", 到了1985年更鼓动人喊"我就是神,神就是我"。前几年他被尊为"宇宙性的使徒",现在更 被尊为"万王之王"、"万主之主"。为什么跟他大呼大喊的人会落到这种地步呢?归根结底是他错谬的灵取代了神的真理。他曲解讲说父、子、圣灵三位一体,就是传三个神而不是 传独一神。神家中有一句名言:"体不可分,位不可乱"。从创世记第1章26节说的"我们", 到启示录22章都是讲父、子、圣灵三位一体,从恒古到永远都是这样,永无改变。搞乱三一神的关系,就是贬毁神的绝对荣耀,高抬他自己来僭夺神的荣耀。这种异端实在太猖狂 了,求主使那些受迷惑的弟兄姊妹能早日脱离这个捆绑。

  "子化论"的倡导者还一直强调说耶稣是受造之物。他在神创造万有时耶稣是第一个受造者,他说圣经比喻耶稣是耶西的枝条,犹太的狮子、真葡萄树;又是"人子",就当然是受造之物。可是歌罗西书1 章15节早已明说神的爱子主耶稣是"首生的"(就是长子的意思)。 他把"生"字改成"造"字。一位神的仆人曾清楚地指出"亚当是神造的,不是神生的,主耶稣 是神的儿子,是神生的,不是神造的"。一讲在地上的受造之物,就是指被造而言,不能永存,而神的儿子主耶稣却是永远不改变的。一讲受造的人就必定是指从亚当血统而出的人, 那就是"从肉体生的",也就是属血气的、属肉体的。可是主耶稣却是从上头来的,是"出于天的"第二个人,决不是属于第一个人──亚当里面的人,决不是在亚当里面属血气,属肉体的人。不论从道成肉身,或是从神创造万有来看,主耶稣都不是受造的。彼得、保罗都 明确指出, 是万有的主,而绝非列在万有之中的受造之物。(使徒行传10章36节,罗马书9章5节) 其实追溯起来,把主耶稣看作受造之物,是古代诺斯底、摩尼教等异端对主耶稣的攻击。现代的异端──耶和华见证人也讲主是受造之物。抛出子化论的这个人也拾 人牙慧地大讲耶稣是受造之物,贬低主身份的荣耀,这显然是和历史上出现的异端共一来源,共一邪灵。

  对于"子化论"这一系列美其名为叁透属神、属灵之奥秘的异端邪说,我们真要求主照耀辉煌,让圣经真理的话在我们里面发亮,千万不要盲从他那个"不要听那本书(指圣经),只要 听里面的感觉"的危险诱惑。

  异样的"重生"之道。这几年国内有人传言重生要哭,开重生会,一开几天,天天要哭,每次聚会都要哭,一次还没有哭得重生,就得再一个三天又再一个三天。这根本不是圣经 真理,而是异教,不讲信心,不讲主成就了的救赎,实在害人。还有人硬性定下主再来的日子,叫人破坏生产工具,吃尽囗粮,使不少人受了害。


  这种在教训上、做法上的异端,凭着人的情欲还会有新的名堂出现,我们千万不要好奇, 不要轻易动心,轻易信从,免得受异端的害。

  第四类的异端是不信派。

  这种不信派,或者叫社会福音,或者叫新纯正信仰,或者叫甚么 当代神学,其共同点无不是将主耶稣只看做是一个特出的人物,与其他宗教家、哲学家并 列。不信派认为圣经不是神的默示,没有绝对的权威,和别的经典一样只是人的着作。不信派不承认主耶稣给我们的独一救恩。他们主张一切宗教殊途同归。有的还主张宗教应为 政治服务,信仰把哲理放在第一位,将人的思维放在第一位,既不认识神,也不认识人是什么,自己是什么。

  不信派的人,甚至还怀疑圣经和批判圣经。尽管圣经的真实越来越被证实,可他们还是不 信圣经所启示的真道,他们里面不接受神的灵,对神的事就成了无知而刚硬的人。令人欣慰的是,神在他们当中已经动了善工,使好些人转变过来而信神爱神。

  今天搞折衷主义的人还主张从其他宗教里去找真理,并且强调不能只是信圣经信基督。这 种倾向似乎很有市场,也颇能诱惑人心。我们并不否认,别的宗教有哲理,道德箴言和逻辑推理,但它们永远不能使我们认识独一全智的神,不能给们永远的生命、完全的救恩和 真实的盼望。在主快回来的时刻,我们务必束上真理的腰带,点亮我们手中的灯,心里明亮,不失去对主的那颗纯一清洁的心,不失去对所信之道的忠贞纯全。
淚兒 2010/1/28 14:59
  第五类异端,就是一些自称为活神,自称为与神同等,叫人信奉他们的邪道。

前几年在江苏淮阳地区的灵灵教,是一个名叫华雪和的人和当地真耶稣教会的负责人共同 搞起来的。华雪和说他的名字里面有"华""和"两个字是跟耶和华连在一起的,所以他自称是代表耶和华的,叫好些人把他当作活神。由于他们的招摇欺骗、扰乱人心,被政府取缔 了。这种邪道和我国自古以来不少假借神名聚众闹事的歪门邪道同一根源,都是出自邪灵和为了欺骗。

  近年在河南安徽又有一个叫李被立的人,用圣经上主耶稣是"被立"的(见路加福音2章33 节)这句话说他是"被立"的,叫人跟从他,把他奉为活的主、活的神,现在还在许多地方迷 惑人。这是露骨的异端,是大罪人出现之前的前兆,是邪灵猖狂工作藉以阻挡人信主得救的诡计,我们要恒切祷告,求主捆绑这一切邪恶。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