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願我們此生,愛過同時也被愛。

Sherlock, M.D. 2010/3/16 11:36
本帖最後由 drsherlock 於 2010/3/16 12:30 編輯

我的寵物狗,央央,這兩天一直沒睡覺,昨天我帶牠去看醫生,被診斷為『二尖瓣閉鎖不全』,是一種只會惡化無法根治的心臟疾病,因為趴睡會壓迫心臟,引起疼痛,所以牠沒有辦法休息。

診療過程中光是檢查就花了一大筆錢,還要面對獸醫貪婪不斷的推銷藥用飼料及保健藥品,與及到死都不能中斷的藥物龐大開支,心中既是光火又是無奈。回到家後跟家人報告央央的情形,家人的心中滿是不捨。對我來說,更是難言的感傷。

前天因為牠整晚沒睡,走來走去,被我抱進房間跟我一起睡。到了早上,作了一個夢,夢中,央央跑來跑去好像根本停不下來,我抱起牠看著牠,發現牠的眼睛很紅。我帶著牠要離開時,牠就忽然死了。

我從夢中驚醒,趕忙找央央,才發現原來是一個夢。但我對這個夢很不安,醒來家人才跟我說,央央整晚都沒睡,不知怎麼了?之後,我才意識到或許是牠在跟我求救了。

央央,跟了我8年,我撿到牠的時候牠才3歲左右。我還記得初次見到牠是在凌晨一點左右,我才剛步出網咖,看到一隻短尾巴的狗在我的車子附近聞來聞去,似乎在找東西吃。當時我對狗還會害怕,但又覺得這隻狗好可愛,於是跟牠說:『上車!』而牠就直接跳上車了。於是開始了我們彼此的生活。

牠陪著我走過的幾年,幾乎是我在復原及成長的時間。我殘暴與兇惡的性格也因為這隻小狗而漸漸改變。但我一直對牠感到很抱歉,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好主人,常常疏忽牠的需求,總認為牠永遠都是這麼開心,也不用花太多心思照顧,也沒有為牠跟我之間留下太多記錄。狗的生命總是比人來的短暫,我也知道死亡離牠並不算遙遠,但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到了。本以為牠可以多活個三年,再多給我們一些歡樂與陪伴,也能讓我們好好的愛牠。但此時,這只是一種奢望。

我很感謝央央給過我許多快樂的回憶,很多的地方都有我跟牠的足跡。有牠的陪伴,使我知道我並不孤獨。昨晚要入睡前,我將牠抱入我的懷中,我跟牠說:『央央,我知道你快要離開我們了,我想你也知道這點,答應我,等到我也要離開的時候,你要來接我喔!好不好!』我親了牠,跟牠說了聲晚安。

此時,我知道我失去的不僅是一隻狗,而是我心中所有跟牠有關的感情都要被割去。我討厭我終將會將央央淡忘的感覺,牠曾是我生命中最可愛與忠實的天使。

當我面對生命將離去時,我盼望上帝真的存在,多給我及對方一點時間做準備,縱然我知道這並不合理。但我仍深刻祈望,早我們先離開這世界的生命,都獲得足夠的愛與關懷──我們愛也被愛──此生了無遺憾。
抽刀斷水 2010/3/16 12:57
試試找找你那邊有沒有類似香港的「愛護動物協會」之類的組織,在那些看病應該沒有獸醫的貪婪,收費亦比較便宜。
Sherlock, M.D. 2010/3/16 13:38
該帖被屏蔽
抽刀斷水 2010/3/16 14:27
找了一些台灣保護動物組織網站:

http://social.tainan.gov.tw/data ... id=235&iid=1008
http://www.apatw.org/News_Show.asp?id=3601
這個是政府的: http://livstock.kcg.gov.tw/
這裡有很多: http://welfare.rabies.tw/ <-- 找"各縣市動物福利網站"
Sherlock, M.D. 2010/3/16 14:32
該帖被屏蔽
抽刀斷水 2010/3/16 16:57
好很多就好了!
dior13dior13 2010/3/22 10:36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0/3/22 11:05 編輯

不如,用網狀吊床或帆布吊床,給他試試看巴,給你找到了.


零度C吊床.露營用品.戶外用品.登山用品.野營.休閒
網紗結構,清爽透氣~(露營 登山 休閒)
市 價:280 元  好動價:154 元
http://好動網.tw/smallcategory.php?cid=400
size=11px]帆布吊床.露營用品.戶外用品.登山用品.野營.休閒
條紋配色簡單大方;質量輕巧,攜帶方便!!(露營 登山 休閒)
市 價:700 元  好動價:299 元 
http://好動網.tw/smallcategory.php?cid=400


Sherlock, M.D. 2010/3/22 21:54
該帖被屏蔽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