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同性戀狗狗 竟遭餐廳拒於門外?!

淚兒 2010/5/23 16:59
澳洲一間泰式料理餐廳,竟然將一隻身為同性戀的導盲犬拒於門外?牠的主人一氣之下告進法院,依平等機會法判獲賠1500元澳幣(約台幣 4.3萬)。


去年5月,一名57歲的盲人喬利(Ian Jolly)帶著他的導盲犬「努基」(Nudge)到一間泰式料理餐廳準備用餐,喬利先生還有一位女伴克莉絲勞倫絲(Chris Lawrence)陪同,當克莉絲告知服務生「我們有兩位以及一隻導盲犬」竟慘參廳拒於門外。


服務生的拒絕,讓喬利和克莉絲非常錯愕,因為餐廳門口還有一個明顯的標語寫著「歡迎導盲犬陪同」(Guide dogs welcome),他們卻只能在門外盯著標語發愣。


原本出門用餐的愉快心情,都被破壞了;喬利感到非常難堪與被羞辱,一氣之下告上法庭,判決終於在日前出爐,依據平等法條例,該間餐廳需賠償喬利先生1500元澳幣(約台幣4.3萬元),並準備一份書面道歉函。


究竟為何寫明「歡迎導盲犬」,卻不讓喬利先生的狗進入?餐廳老闆終於把誤會解開,他說,當時接待的服務生把克莉絲說的導盲犬(Guide dog)誤聽成同志犬(Gay dog),以為牠只是一隻普通的同性戀寵物狗,但餐廳只允許讓導盲犬進入,所以才將他們拒於門外。


但這隻無辜的導盲犬「努基」(Nudge),當時身上配有導盲鞍,克莉絲也出示牠的證件,餐廳卻還是認不出來,卡在「Gay dog」的理由拒絕牠,等於是歧視外加專業不足,因此法院也懲罰該業者,必須去上一堂關於機會平等權益的教育課程,以利它們未來營業更順手。


合格導盲犬配戴導盲鞍,就是正在值勤中的工作犬。
沙文 2010/5/23 17:10
嘩!若我入去此餐館叫碟pasta食, 佢地會唔會劏一個牧師上碟咖?
抽刀斷水 2010/5/23 17:36
回復 2# 沙文


    埋單你叫keep the change時,佢地可能比間教堂過你營運添喎。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