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教宗擔心大量藏於教會內之兒童色情照片被搜出

沙文 2010/6/29 06:43
教宗批比國搜索可鄙 受害團體反嗆
20100628 22:06:53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比利時警方日前大規模搜索該國天主教教會相關處所,引發教會甚至教宗不滿與批評,卻又引來受害者團體反嗆,爭議越演越烈。

比利時警方本月24日大舉發動辦案行動,不但挖開至少一位已故總主教的墳墓,並搜索麥刻蘭-布魯塞爾(Mechelen-Brussels)總教區的建築物,包括位於比利時首都北方麥刻蘭的主教大廈。而當時正與梵蒂岡使節會談的9位現任主教均被留置,手機也被扣押。

布魯塞爾檢察官發言人表示,當局日前接獲一連串教士性侵兒童指控,乃由數十名警官與調查員展開這次搜索行動。

比利時司法機構如此高規格的行動,很快引起教會反彈,甚至升高與教廷的緊張關係。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網站今天報導,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27日特別發表談話表示不快。

在這項極為少見的直接批評主權國家談話中,教宗除強調教會自主調查戀童案的權利外,並點名批評比利時警方留置主教、查扣檔案與挖墓等作法為「可鄙手段」(deplorable methods)。

但這些辦案行動卻深受美國「教士猥褻事件受害者網絡」(Survivors Network for those Abused byPriests, SNAP)歡迎。英國「衛報」(Guardian)網站今天報導,該組織工作人員卡斯泰克斯(JoelleCasteix )說,「這些批評警方偵辦比利時教會行動的梵蒂岡官員們應深以為恥。當羅馬天主教會官僚們高談停止性侵害時,比利時警方採取了具體行動來防止。」

今年以來歐洲各國普遍傳出教士性侵兒童案,比利時教會已為以往未能根除性侵者公開致歉,承諾未來將加強肅清。

本月25日教宗已指派狄凱塞(Jozef De Kesel)取代73歲的范格魯維(Roger Vangheluwe),出任布魯日(Bruges)主教。今年4月因性侵兒童而請辭的范格魯維,是歐洲首位認罪下台的主教。(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 ... aALL&pTypeSel=0
方方土 2010/6/29 08:09
拚篤 (拚命都要篤) 是否身有屎?
沙文 2010/6/29 23:41
回復 2# 方方土

未必止於身有啩?
方方土 2010/6/30 04:37
回復  方方土

未必止於身有啩?
沙文 發表於 2010/6/29 23:41

沙大哥, 你講得好啱,
拚篤唔止身有屎, 正所謂 "監 X 食屎", 佢某器官也有!
eagle_wu 2010/7/22 21:02
這就是在性方面,過度的自命清高,忽略了人的性慾本能,所以才會物極必反!本能反撲!結果是變成最好色、最好淫。

另外,挖他人的墳墓,實在是不道德。
weiyan 2010/7/22 22:33
吾怕,基督新教一早己和天主教畫清界線.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