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神父與牧師的對話 西波涅

淚兒 2010/8/2 20:38
在羅馬尼亞音樂家傳記電影《奇普里安·波隆貝斯庫》中,是贊成抑或反對波隆貝斯庫(信仰東正敎)與貝爾塔(信仰聖公會敎)相戀,伊拉克里埃神父(波隆貝斯庫之父)與高爾公牧師(貝爾塔之父),在一座敎堂上針鋒相對、劍拔弩張。

    “牧師先生,世界上的事情,上帝唯一不敢作出判斷的,那就是愛情。”

    “不!上帝能主宰一切,它的權力至高無上。”

    “我知道、知道,牧師先生,我們應該虔誠地跪拜在上帝面前,按照上帝的意旨去做,才能走上通往十字架的道路。”

    “信仰意味着順從!”

    “不!牧師先生,信仰意味着諒解。我向你表示敬意,我們兩個人應該平等地談一談。”

    “不!我不能和上帝講平等。”

    “你不要掩飾自己了,牧師,你把利劍對着兩顆相愛的心,難道是上帝要你這樣做的?”

    “上帝反對他們的愛情!”

    “不!牧師先生,上帝絕不是愛情的敵人。你這樣說,你不就凌駕在上帝之上嗎?”

    “不!我是上帝的僕人、卑賤的僕人。”

    “牧師,我們的孩子在相愛,這是純潔的愛情。我請求你就寬恕了他們、成全了他們吧!不要這樣固執,消除顧慮吧!這是愛情之花,摧殘它是可惜的。”

    “神父,我考慮了很久,我不能讓他們結婚。我知道奇普里安的健康,這是多麼沉重的大忌!不過,我沒有權利違背我的信仰!”

    一直與高爾公牧師說情說理的伊拉克里埃神父終於按捺不住胸中憤懣、胸中怒火,他捧着自己的臉,並向後移着步,接着擲下了斬釘截鐵的話語,前一句是對高爾公牧師說的:“上帝饒恕你,你這個劊子手!”後一句是對上帝說的:“上帝!你要眞存在,就快蒙上你的臉吧!羞愧得不能見人了。”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7/27/content_491205.htm
kwongyauleung 2010/8/2 22:42
兩個對話都係以自己既意見為先, 神只不過係執行既借口.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