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馬來文版《聖經》印“只供基督教”‧郭素沁:阻閱讀自由

匿名 2011/3/31 01:00
馬來文版《聖經》印“只供基督教”‧郭素沁:阻閱讀自由
雪隆  2011-03-24 10:27
(吉隆坡23日訊)民主行動黨全國組織秘書郭素沁批評政府,指示未來所有進入大馬的馬來文版《聖經》都必須印上“只供基督教”字眼的做法,是在阻止人們閱讀與印刷書籍的自由,此先例也將影響其他宗教書籍的出版。
“此例一開,日後是否佛教徒、興都教徒和其他宗教的經書,都要印上相關字眼?所謂‘只供基督教’的字眼,是否意味著非相關宗教的信仰者都不能閱讀這些書?”
她對於政府堅持要在馬來文版《聖經》蓋印的做法感到不解,她說,此舉將限制人民閱讀和信仰的自由,這是在打壓人權。
也是士布爹區國會議員的郭素沁發表文告說,雖然首相署部長依德里斯宣稱已和總檢察長,跟基督教團體針對政府的立場進行了協商和列出三項條件,但並不代表此事已告一個段落。
“其一,政府並沒有保證類似的扣押事件不會重演;其二,基督教團體的回應尚有待觀察,包括是否在附帶條件下,領回遭扣押的馬來文版《聖經》。”
她也批評作為國陣成員黨的馬華,在這起事件上無法扮演任何角色。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1.03.23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35488


香港都同佢一樣就好
PeterSo 2011/3/31 22:26
回復 1# Guest from 210.6.49.x

不!限制出版自由是不對的。
應該讓人民有出版/不出版,閱讀/不閱讀書籍的自由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