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媽祖計畫」獨尊? 基督團體批氣象局

android 2011/5/3 01:05
氣象局在宜蘭外海建置海嘯預警系統,正式名稱長達23個字,「台灣東部海域電纜式海底地震儀及海洋物理觀測系統」,念起來落落長,英文縮寫簡稱的中文諧音,取名媽祖計畫,原以為好記好背又討喜,但沒想到觸怒其他宗教團體。

基督教會朱台深牧師:「不要獨厚任何一個宗教,或者是神明,政府單位實在不需要譁眾取寵。」

基督教團體發起一人一信寄到氣象局,反對取名媽祖計畫,質疑氣象局假藉公帑行個人宗教宣揚,還說萬一計畫失敗難不能也要怪神明不喜悅嗎?話說得不輕,但也有不同信仰的人,態度相對輕鬆。

媽祖信眾:「不受影響任何宗教都是可以的,那只是諧音而已,沒有特別對某個宗教,特別尊崇或排斥,沒有啦。」

氣象局被抗議信件轟炸,已經不敢再公開提到「媽祖計畫」,原本取諧音,是援引她庇佑人民的精神,取名花心思、沒想到弄巧成拙。

Source : TVBS

海嘯預警計畫 媽祖無端惹塵埃

在宜蘭外海建置「台灣東部海域電纜式海底地震儀及海洋物理觀測系統」,成為台灣東部海域海嘯預警第一道防線,氣象局以計畫名稱英文縮寫「MACHO」讀音命名為「媽祖計畫」,卻引發部分宗教團體抗議,發動教友傳送電子信箱抗議,灌爆行政院電子民意信箱,還在十大民怨排行第九,讓氣象局始料未及。

     「媽祖計畫」目前正全力趕工中,今年十月底完工啟用後,東部外海若發生強烈地震、引發海嘯,可望在海嘯侵襲陸地前,為民眾爭取十分鐘的黃金逃命時間。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日前介紹「「MACHO」最新進度時,無意間透露氣象局用「媽祖計畫」作為計畫名稱,得罪某些宗教團體,發動教友透過電子郵件向行政院抗議。教友認為,媽祖只是台灣部分人民的信仰,「MACHO」是政府用納稅人的錢推動的計畫,又不是媽祖的信徒捐香火錢蓋的,為什麼要用「媽祖計畫」命名?

     郭鎧紋無奈地說,相關宗教團體發動教友抗議,灌爆行政院電子民意信箱,導致「媽祖計畫」被行政院列為第九大民怨。他不解地說,美國是基督教國家,又不拜太陽神,但他們的登月計畫叫「太陽神計畫」,也沒有人抗議。不過,「MACHO」叫「媽祖計畫」,雖有部分宗教團體抗議,卻也有人很喜歡,認為這個計畫會像媽祖一樣保佑大家。

     郭鎧紋表示,中華電信過去鋪設國際通訊海底電纜時,因施工期間會影響漁民出海作業,都要付賠償金給漁民。「媽祖計畫」施工前,漁民原本也透過宜蘭縣蘇澳區漁會和頭城區漁會,要求氣象局賠償施工期間的漁撈損失,經氣象局派代表向大家說明,漁民聽到這個計畫叫做「媽祖計畫」後,就打消索賠的念頭,因為漁民最尊敬的就是媽祖。

Source : 中國時報

不能叫「媽祖計畫」也沒關係啦,乾脆叫「耶穌降災預警計畫」如何?反正耶徒一直認為地震是耶穌對人的懲戒(請見本網另一篇經典之作離教者,耶穌愛你~快快回轉悔改!),讓非耶教徒也來體認該教如何來對於地震的詮釋。
liberale 2011/5/3 01:29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1/5/3 01:39 編輯

最荒謬的是某些宗教狂熱份子野蠻無理的排他主義行為被提升到「民怨」的地位!
android 2011/5/3 23:31
網路鄉民早就罵翻了 ,這個網頁收集台灣批踢踢BBS網友的留言 -> 由此跳轉
戎月 2011/5/4 08:16
呵呵~民怨阿= ="
天知道這些耶徒是有多無聊~沒事找事做   
耶穌可能是海巡出身的~管太多了吧
匿名 2011/5/7 17:00
有基督教一日,就不會有和平.
yyuch1 2011/5/7 21:11
最荒謬的是某些宗教狂熱份子野蠻無理的排他主義行為被提升到「民怨」的地位! ...
liberale 發表於 2011/5/3 01:29


基督教部份網站常常去汙衊佛教道教
但多數佛道教信徒是不想去看 或不想理會
但這次基督徒無聊的針對媽祖計劃去故意抗議鬧很大
恐怕引起許多媽祖信徒或對媽祖信仰包容的佛教與無神論信徒反感了
基督教此行為已經間接提高宗教對立的可能性
並肅立更多的反基者
beebeechan 2011/5/7 22:09
MACHO....基督徒不喜歡譯成媽祖,
大可叫「馬糟」...皆大歡喜
匿名 2011/5/7 22:12
MACHO....基督徒不喜歡譯成媽祖,
大可叫「馬糟」...皆大歡喜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1/5/7 22:09


說真的 大約只有部份偏激基督徒 才會這樣無聊的抗議
匿名 2011/5/9 21:31
http://www.taiwanbible.com/index.jsp?page=news/news.jsp?ID=3813
本來基督教聯合會還沾沾自喜的張貼相關新聞炫耀他們的戰功
但想不到今天去看 此新聞已刪掉
不知是基督教已深知這件事鬧很大而心虛?
android 2011/5/9 23:14
本帖最後由 android 於 2011/5/9 23:16 編輯
不能叫「媽祖計畫」也沒關係啦,乾脆叫「耶穌降災預警計畫」如何?反正耶徒一直認為地震是耶穌對人的懲戒(請見本網另一篇經典之作離教者,耶穌愛你~快快回轉悔改!),讓非耶教徒也來體認該教如何來對於地震的詮釋。
android 發表於 2011/5/3 01:05


台灣政府明明是跟"耶穌"對抗,"耶穌"要藉地震死傷無辜人民,政府不過只想給老百姓多一點時間避難,難怪這些耶徒護"主"心切,不藉故興事,更待何時!?

不要說我亂講,該牧師跟零涼堂應該也是一掛的吧,零涼堂也常常發表小耶要發威降災,不信請看本網為台灣百姓認罪禱告文,所以叫「耶穌降災預警計畫」也很貼切。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