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給摩門教慕道友-摩門教傳教士不會告訴您的事情(上)

greenboy0825 2011/7/26 11:57
給摩門教慕道友-摩門教傳教士不會告訴您的事情(上)
Richard PACKHAM(理查•佩克漢)著
雅古蟹翻譯
原文最後更新日期:2005年5月14日
中文譯文最後更新日期:2007年2月5日

譯者按:這篇文章是譯自 Richard PACKHAM(理查•佩克漢)所寫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在網際網路上面有兩個家,分別是在 ExMormon.Org 上面http://www.exmormon.org/tract2.htm 和佩克漢的個人網頁上面 http://home.teleport.com/~packham/tract.htm。原來的文章裡面附有大量的網際網路鏈結連到其他輔助網頁資料,但是因為都是英文的網頁,故此譯文中將這些鏈結全都移除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前往上述的兩個網站閱讀英文原文並尋找相關鏈結。

--------------------------------------------------
如果您是摩門教的慕道友(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或簡稱「後期聖徒教會」或舊譯「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那麼您可能是正在與從該教會來的傳教士們有私下的聚會學習討論信仰。下列是他們會告訴您的一些主要的資訊:

摩門教主要的資訊
•摩門信仰是1820年時,當一位年紀十多歲,住在美國紐約州西部,名叫 Joseph Smith, Jr.(小斯密約瑟)的青年開始的。他被他住的地區的基督教復興擾動而向神禱告求問哪一間教會是真的。他的禱告被回應了,天父和耶穌基督以兩位肉身顯現拜訪他,並告訴他不要加入任何一間教會,因為當時的教會都是錯誤的,並且斯密約瑟會將真正的教會帶出來。這個事件被稱為「第一次異象」。

•在1823年斯密約瑟有另外一次由天上而來的拜訪。一位名叫摩羅乃的天使告訴他一份由古代在美洲的希伯來人寫的神聖的歷史。它是由一種埃及的方言寫成,刻在金頁片上面,並且是埋在附近的一個小山丘裡。斯密約瑟被告知這是古代美洲民族的歷史,並且斯密約瑟將會成為那個把這些紀錄帶入這世界知識的器皿。斯密約瑟在1827年從天使那裡得到了金頁片,並靠著神的靈,以及使用跟著頁片一起來到稱作「烏陵和土明」的器具的幫助之下,將這紀錄翻譯成英文。這個翻譯於1830年出版,叫做《摩門經》,現在它被摩門教信徒敬為聖典經文,與《聖經》同列。

•《摩門經》是一本宗教上的歷史,也是世俗上的歷史,它記載了西半球的居民從公元前2200年到公元421年的歷史。它告訴讀者們美洲印地安人是三個移民族群的後裔,被神帶領從原來在近東地區的居住地遷移到美洲。其中一群是巴別塔時期遷移的,另外兩群是約公元前600年左右,從被巴比倫攻陷之前的耶路撒冷出來的。他們是被擁有耶穌基督的福音的神的先知們領導,所以保存了他們的歷史,就是《摩門經》。他們的後裔中有許多是基督徒,甚至是在耶穌基督降生在今日的巴勒斯坦之前就已經是基督徒了,但是後裔中也有許多人並不相信。歸信者與不肯歸信的人中間有許多場戰爭,最後只有不信的人存留下來,成為美洲印地安人的先祖。在這麼長的歷史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耶穌基督在被釘十字架後去了美洲,並且牧養並使所有的居民歸信。

•斯密約瑟被神的啟示指示去重新建立(復興)真正的教會,他在1830年的時候也真的建立了一間教會。他被天上的使者拜訪了許多次,這些使者們按立他,使他擁有聖職。他繼續有從神來的啟示去帶領教會並給予關於福音的知識。許多的啟示是出版在摩門教的《教義和聖約》內,此書與《聖經》和《摩門經》並列為教會正典經文。

•斯密約瑟和他的跟隨者繼續因著他們的信仰被逼迫,並且被趕出美國紐約州到俄亥俄州,然後被趕到密蘇里州,最後到伊利諾州。斯密約瑟於1844年在伊利諾州被暴徒謀殺,為了他的信仰殉道。教會後來由斯密約瑟的繼任者楊百翰帶領遷移到現今的猶他州。摩門教信徒最後成功地在這裡安定下來。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今天是由斯密約瑟的繼任者來領導。現今的總會會長就像斯密約瑟一樣是「先知、先見和啟示者」,並且透過啟示和從神來的指引來引導教會會友。

•現今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唯一真正的教會,是耶穌基督使用斯密約瑟復興的教會。其他從早期基督信仰衍生出來的教會都是在叛教的狀態之中,因為他們的領袖敗壞了經文,更改了原來教會的教儀,並且常常是被腐敗的人帶領的,所以失去了他們的權柄。

•接受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洗禮是您接受您的救恩和最終能進入天國(高榮國度)的入口必要的第一步。
--------------------------------------------------
旁觀者 2011/7/28 23:54
此貼也適用於忠告基督徒。
ali 2011/7/29 02:48
啊,魔门教都差唔多者,仲可以娶几个老婆添!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