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基督徒與男友「婚」了

三教童 2011/9/7 00:20
歐陽文風與男友「婚」了!




繼紐約通過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後,馬來西亞籍華裔牧師歐陽文風8月前往中、港、台及馬來西亞進行演講,推動同性戀婚姻合法化浪潮,並公開宣布將與同性戀男友、百老匯製作人Phineas Newborn III註冊結婚及返回馬來西亞吉隆坡辦婚禮,在馬來西亞輿論及宗教界掀起軒然大波。31日歐陽文風與Phineas在紐約市位於曼哈坦華埠窩扶街(Worth St.)的婚姻登記處註冊結婚。

31日中午12時,歐陽文風與Phineas分別穿灰色及褐色馬來西亞傳統服飾,準時出現在婚姻登記處。兩人耐心排隊辦理手續後簽字註冊,但需要等待24小時後,婚姻才可生效,隔天再返回登記處宣誓。因兩人不願等待,轉至法院請法官簽署豁免紙(Waiver)後,於下午3時再返回登記處,完成結婚手續。兩人並在登記處的小花園舉行簡單的宗教宣誓儀式,幸福洋溢。

歐陽文風說:「我們還是計畫明年回吉隆坡舉行馬來式傳統婚禮,儘管有人聲稱禁止我入境大馬,但我不擔心,他們只是說而已,我也不是要宣揚同性戀,我只是希望幫助更多同性戀者生活地更加自由,獲得更公正的對待。下一步,我們希望推動同性戀婚姻移民合法化,這將是更高一步的認同。我們婚後將定居紐約,並於明年5月在紐約舉行西式婚禮。」

47歲的Phineas說:「我在美國出生長大,當然會因為馬來西亞政府對歐陽的牴觸情緒不能認同。同性婚姻跟異性婚姻是一樣的。歐陽跟我回去大馬辦婚禮也好,辦生日派對也罷,都是私人聚會。想不出哪裡有不對。儘管因為歐陽的公開演講的確給我帶來了壓力,但我都願意跟他並肩前進,風雨無阻,百分百的支持。因為他在做的是幫助更多人的事,因為改變世界而承受壓力,我認為值得。我們在價值觀、社會文化的相互影響及融合都非常和諧,彼此認為對方是神賜的禮物。」

提起兩人是否有什麼不能接受或無法接受的生活習慣時,Phineas笑說:「榴槤,歐陽最愛吃榴槤,可我只試過一小塊,實在沒辦法接受這種怪怪的味道,但我很喜歡榴槤口味的冰淇淋。」

歐陽文風(筆名)今年41歲,本名楊文凌,是在馬來西亞出生的福建人,寫過多部關於同志心聲的書籍,目前執教於聖彼得大學與紐約市立大學,同時亦是紐約大都會社區教會(MCCNY)牧師。他表示此次在廣州、深圳、成都參觀了同性戀中心,僅在成都就有兩個較大的同性戀中心,讓人對未來亞洲同性戀者的生存環境充滿希望。他認為未來中國對待同性戀婚姻的社會輿論寬鬆度會發展得更快。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 ... ?instance=news_pics
greenboy0825 2011/9/7 11:46
可喜的進步!!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