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荷蘭男子能與鵝自如交流 稱鵝遵循一夫一妻制

沙文 2007/7/21 14:33
孔子有個學生名公冶長,後來做埋佢女婿,據說公冶長能通鳥語,我一直對《義疏》此項記載半信半疑。原來,係堅料喎!
========================================================================

人有人言,獸有獸語。而荷蘭代爾夫特市的一名年輕男子卻能與鵝溝通交流。美聯社19日撰文,介紹了這位被當地人視為似有神奇魔法的“鵝語者”。



    “鵝語者”名為馬丁?霍夫,現年23歲。他7歲時曾從魚網中解救下一隻鵝,從此就與鵝結下不解之緣。如今,他只需看一眼,即可分辨出每只鵝屬於哪一“家族”。

    霍夫在代爾夫特一座公園內接受了美聯社記者專訪。採訪中,成群結隊的鵝聚攏在記者左右,叫鬧不休。這時,霍夫走到鵝群中間,對它們低聲說話,鵝群竟神奇般地平靜下來。

    當被問及如何掌握與鵝交流的獨特技能時,霍夫認真的答道:“關鍵是要尊重鵝。”在鵝群聚居的公園內,人與鵝發生碰撞的情況經常發生。霍夫解釋說,這是由於人類進入了鵝的“領地”。

    當一隻鵝撲向附近一名正在慢跑的遊客並試圖咬他的腿時,霍夫及時趕到,用胳膊模倣鵝頭來回擺動的樣子,向鵝示意,自己是它的朋友。他與鵝交談時聲音很小,旁人無法聽清。但鵝經過勸說後,不再生氣,搖擺著重新回到鵝群中。

     鵝也有感情

    霍夫不僅能夠與鵝交流,還了解鵝群內部許多不為人知的“內情”。他介紹說,大部分鵝都遵循一夫一妻制,有些甚至能夠在一起生活40年。

    但是人們屠宰鵝時,卻從不考慮這一問題。這對於失去伴侶的鵝來說,非常殘酷痛苦。霍夫說,有些鵝可能永遠無法從這一打擊中恢復過來,許多鵝因過度孤獨而死亡。

    霍夫介紹,鵝群分為許多不同“家族”。“當我試圖把它們分散開時,你可以看見,家族成員們在互相呼叫。它們的叫聲在說,‘我在這裡呢!你們在哪啊?’”霍夫說。

     遷移鵝群

    公園內聚居的鵝數量不斷增加,隨之而來的問題也越來越多。許多遊客在給鵝喂食時被咬傷。鵝糞在公園隨處可見,影響園內衛生。鵝叫聲也引來遊人不滿。

    鵝群需遷移。霍夫把鵝群按照“家族”分成幾個小組遷移,以減少“親人”分離時的痛苦。
抽刀斷水 2007/7/22 01:28
假如真的能聆聽動物的語言,了解牠們的內心世界,恐怕我也從此食素呢。
龍井樹 2007/7/25 09:49
我祖籍清遠,清遠最有名的是清遠雞。
一次跟家人回鄉,鄉親為我們動手宰雞準備盛宴。
我在旁觀察鄉親宰雞的過程,發現群雞不知何故圍在天井旁,
似有所期的待在鄉親身旁。
鄉親手起刀落,毫不猶豫的把雞處決,
將雞的內臟掏挖一空拋到一旁,
不料群雞立時起哄,爭吃同伴內臟。

此事令我想到,即使我能夠跟燒鵝交流,
我也會照樣開懷吃鵝。

[ 本帖最後由 龍井樹 於 2007-7-25 09:51 編輯 ]
Step.King 2007/7/25 09:53
原來 我同樹哥你係同鄉....

我在書展佛青的攤位中 拿了幾本故事事, 有一本就是要叫人不要吃肉,
內裡的故事很發人深省,  有空打幾編上來給大家分享一下
匿名 2007/11/30 18:27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