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離開那令我失望的神

日期: 2006-08-05
作者: iluaachan 來源: 本網見證

為何我不是基督徒?因為那個叫耶穌的假神令我完全失望,我以前是一個十分火熱的基督徒,十分信任主,一星期七天,其中三、四天都會出席教會的活動,當時我自以為沐浴在主的愛中。

但之後我需要主的幫助,老實說我一生人只要祂幫我一次,但是祂卻沒有幫我,我一次一次的希望換來一次一次的失望,直到一天我開始反思到底是否真的有神,若果有,是否值得我去信呢?

我的答案是我不會再信,我決定離教,之後我不斷想,想到我以前是多麼可笑、無知。聖經根本不可信,說甚麼神的默示,甚麼不要問只要信,就憑這一說話,那些基督徒就推翻所有對神的疑問,一唔係就話神做的事我們是不會明白的,我實在無法接受這種解釋。

其實宗教只是人心靈上既慰藉,一些失敗的人需要安慰,如貧窮的人富不起來,就把貧窮看成一種福分,因為耶穌說貧窮的人有福了!這樣人們的不幸就變得理所當然,這樣也是富有的人所想看到的,宗教能令失敗的人永遠失敗。

宗教也是有助統治的工具,如可以成為戰爭的藉口,古有十字軍東征,現在有不同的恐怖主義,都是以宗教為藉口。

你相信有神的存在,你害怕神,怕落地獄,宗教界的人士會感到高興,因為神要有人相信才有價值,正如球隊需要球迷,偶像需要fans一樣,所以其實是神需要人,我們是不需要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