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宗教,就是不適合我

日期: 2009-01-11
作者: NACA 來源: 本網見證

我出生在一個非基督教家庭,但被送到一間天主教學習讀書。我分別在三間不同的天主教女校唸了十三年書(其中一所是寄宿學校,跟修女們一起住)。所以你我可以想像得到為甚麼我會成為天主教徒吧。

可是,我領洗的時候已經是十七歲了。讓我領洗的原因是家中有人在之前一年領洗了。他當然沒有迫我領洗,只是告訴我聖經的教導很好(例如愛人如己)。他也因為信教以後改變了很多(都是好的改變,例如對人寬容了很多、脾氣好了等等),可是他從沒要求我信教。

[順便說說天主教和基督新教(一般人所討厭的基督教)的分別:天主教徒是不會強迫非信徒加入,也不會攻擊其他教會,而且天主教徒十分尊重和包容其他信仰]

總之,這位親友所說的話啟發了我,所以便開始上慕道班,十個月以後我更領洗了,再過了五個月便領堅振。

可是,過了不久我便上大學去了--沒有去彌撒(以前在寄宿學校都是被迫去的,教堂就在樓下;現在住的地方遠離教堂,自己又沒車子,星期日又沒巴士,所以放棄了),沒有修女在身邊,沒有強制的宗教堂課……我開始有時間/空間去想宗教的真確性……

甚麼神……只不過是一種主觀的想像……
如果你生在印度,人人都信印度教,你便會信印度教
如果你生在伊朗,人人都信伊斯蘭教,你便會信伊斯蘭教
如果你早幾十年生在中國,人人都信毛主席,你便會信毛主席

而且,聖經裡實在太多自相矛盾的地方。神的教誨是要世人愛人如己,可是卻要把不信他的好人們丟到地獄……神口口聲聲要人類學習寬恕,但自己就記仇記了幾千年……

最後是,我是學習科學的人,只懂得用有邏輯的思考方式;宗教是不能以邏輯理解的。而我相信,這是其中一個令我在信教的幾年間都不太快樂的原因。

因為這些原因,我不再相信神了。神可能是存在的,但這點不能被證實或被反證。可是就算有神,我都不相信神是像基督教中描寫的那個。

可是,我還是明白,不同的人適合不同的事。像我家裡的人,信教以後人變快樂了、寬容了。所以,我不反對他繼續回教會。我尊重不同的信仰,也不反對任何宗教。

NACA

(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