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維護家庭組織直指「色.戒」喪盡良知 發起基督徒杯葛行動

抽刀斷水 2007/10/3 10:46
抽:做乜唔插始作俑者張愛玲既?

柯嘉怡 / 基督日報記者
2007年09月28日04時26分 (PST)

位於加州Sunnyvale的基督教維護家庭組織傳統家庭促進會日前發出新聞稿,表示關注近日響負盛名、由著名華人導演李安執導的金獅獎得獎電影「色.戒」中所傳播的不良意識,並呼籲基督徒採取杯葛行動。

電影「色.戒」改編自著名作家張愛玲於1950年居於上海時所著的同名短篇小說。故事的背景是二次大戰期間被日本佔領的上海,故事描述一名為中華民國國民政府服務的中國年輕女人王佳芝,自願充當「誘餌」,密謀暗殺汪精衛政府裡的一名特務頭目易先生。該小說被認為可能是基於中统特務鄭蘋如奉命密謀刺殺丁默邨的真實事件。

「色.戒」一片自8月底於威尼斯電影節上取得「最佳影片金獅獎」後,一直被傳媒熱烈報道,原因是片中華人男女主角梁朝偉和湯唯有不少大膽的情欲演出,並有裸體鏡頭,故意賣弄色情,意識不良。

面對時下傳媒及娛樂界不斷渲染男女之間的性關係,不但引人犯罪,而且更誤導年輕人,使人們的性觀念十分開放。作?保守派基督徒組織,傳統家庭促進會不得不發出抗議。

傳統家庭促進會總幹事譚克成博士在26日發出的新聞稿上指出:「現在李安導演,因為『色.戒』這一套電影而取得威尼斯電影節的獎項,而此片的賣點是華人男女主角的大膽色情鏡頭,令人震驚。」

另外,「色.戒」的故事題材本身也甚具爭議性。該電影的歷史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侵華的時候,當時所發生的慰安婦事件,中國婦女在不願意的情形下,被日本軍人公然性侵犯,無一中國人不引以為恥。可是,這部電影卻描述了一名女性心甘情願出賣自己的肉體色誘男人以求達到某些目的,與當時所發生的慰安婦事件成了諷刺性的強烈對比,有辱女性尊嚴,貶低女性的價值。

譚博士直指電影「色.戒」導演李安簡直是「文化漢奸」,?了自己的利益名利, 喪盡良知,不惜一切。

「居然有一位華人名導演李安,要中國男女演員在大銀幕上脫光衣服,色誘洋人,為求一獎,有一些華人娛樂界的人還說這是華人之光,但我卻覺得他的電影不單是令華人蒙羞,他還可稱是文化漢奸。」

其實,這並不是導演李安第一次受到猛烈的批評。2005年,他也曾以兩名男同性戀的故事為題的「斷背山」一片獲得過「最佳影片金獅獎」。「斷背山」描述六十年代兩青年牛郎在斷背山上看羊時,由友誼關係發展成同性戀的性關係,後來二人分別與女子結婚生子,可是不能禁止同性戀的情慾,屢次欺騙妻子到斷背山幽會,後來其中一人為此而離婚,另一人要求兩人同居,但因社會環境保守而不能如願,電影最終以一人意外身亡而落幕。

當時,三藩市灣區多名華人基督教領袖曾聯合召開記者會「斷背山傷害家庭和社會」,表示這部影片宣揚錯誤的意識形態,將同性之間的戀情表現得比異性戀更優越,並將其合理化,對家庭、社會及青少年造成極大傷害。

時隔兩年之後,再有「色.戒」一片湧現,再為兩性關係的正面價值觀帶來衝擊。譚博士呼籲所有有良知的中國人,一同杯葛電影「色.戒」。 (抽按:有良知的中國人,更應看這齣戲,以免只有外國人看,造就色誘洋人的果效!)

http://www.gospelherald.com/template/view.htm?code=min&id=8582
酒井明 2007/10/3 20:48
一派胡言。
"色戒"這套電影,道盡一個動亂時代,人性在迷惘、惶惶不可終日的情況下,只好在性愛方面尋求短暫慰藉、一種"我還生存著"的悲哀。日中之間,汪政權選擇跟從日本,當時沒人敢肯定這種選擇是否正確;戰亂倉惶時期,將人性扭曲,此電影道盡種種悲情。缺少了性愛場面,實不能帶出當中訊息。
維園阿伯,絕不是親中人士的專利;這段新聞又一明証。如果要我定新詞,這些就是伊甸園阿伯。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