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上帝都要改名?內地收緊出版自由

沙文 2017/9/15 04:57
內地不僅對言論自由有嚴格控制,連出版都有越來越多限制。

一名內地美術編輯在網上發帖,指早前到江蘇南京開一個出版社的編委會,期間管理層通報一個中央最新信息,指語文、歷史等三門人文學科今後不再由各出版社編輯,改由中宣部統一編撰。其他科目雖然未有「中央處理」,但卻有明確規定。例如教材不得出現明顯的基督教字眼,不得出現闡釋聖經的語句,引用的西方案例不得多過中國。
該名美術編輯指出,為切合中央要求,大家特意花5日時間,看遍教材後作出一系列的修改,例如:梵蒂岡西斯汀禮拜堂的天頂畫《創世紀》中,將「上帝」改成「老者」;《聖母子》中的「聖母與聖子」改成「母與子」;中國現代美術部份,將「根據地」作為美術主線,而民國封有爭議畫家刪除。至於修改後能否通過中央審查,仍屬未知之數。
https://exchristian.hk/forum/forumdisplay.php?fid=13
leefeng 2017/9/20 10:57
將「上帝」改為「老野」;《聖母子》改為乱倫母子,三位一体不是含有這個意思嗎?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