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轉載】妖酋籲佛教徒戰勝仇恨?

旁觀者 2017/12/1 01:13
【原標題】:仰光主持首場公開彌撒仍未提「羅興亞」教宗籲佛教徒戰勝仇恨
                                               蘋果日報2017年11月30日
教宗方濟各繼續在緬甸的訪問行程,昨日在仰光吉坎桑運動場主持首場公開的彌撒。他仍然未有點名提及羅興亞人危機,但就促請緬甸人即使承受苦痛,也要多團結和寬恕,抵抗報復的誘惑,又呼籲佛教徒也需戰勝偏見和仇恨,走向和平。
大批天主教徒帶同緬甸及梵蒂岡國旗,又戴上印有教宗肖像的帽子,歡迎教宗的到來,當局統計現場人數至少有15萬。修女以拉丁語唱誦聖詩迎接,教宗進場時乘車繞場一周,並向支持者揮手。
村民乘5小時巴士往見一面
這是緬甸首次有教宗到訪,民眾對親眼見到教宗十分興奮,視為可一不可再的機會,一名81歲從撣邦遠道而來的老人表示:「作夢也沒想過可以見到教宗真人!」另一40歲信徒說帶領90名信教的村民花5小時乘巴士到場,就是為了教宗一面:「一生中第一次見到這麼多天主教徒!」
總主教:今日已是神蹟
講道期間,教宗提到緬甸國內的種族和宗教少數,承受過不少苦痛和創傷:「我知道在緬甸有許多人受到暴力的摧殘,不論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暴力)。」可是他呼籲受害者不要因為這些苦痛而萌生報復之念,「報復並不是耶穌所主張的方法」。和前日會見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後發言時一樣,教宗繼續保持「政治正確」,未有點名提及近月遭軍隊和當地佛教徒迫害而面臨人道危機的羅興亞人,但亦促請世人重視人權、公義以及尊重所有人。
緬甸天主教徒只有不足70萬,在軍政府統治期間受到嚴厲打壓,民主化後情況才稍為好轉,但部份教徒仍面臨武裝衝突和流離失所。仰光總教區總主教貌波(Charles Bo)形容,教宗今次到訪可謂長遠改變了天主教徒在緬甸的境況:「今日已是一個神蹟,感謝你(教宗),我們人數不多,可是也會繼續為你祈禱。」
教宗同日下午到訪佛寺,會見當地的佛教高僧,其間表示佛教「需要戰勝誤解、不寬容、偏見和仇恨」,帶來真正的團結。他今日會為青年主持一場彌撒,及後便會轉往下一站孟加拉。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 ... e/20171130/20229902
旁觀者 2017/12/1 01:14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18/1/28 01:51 編輯

要講偏見和仇恨,廣義的基督教(新、舊教)過於佛教萬倍!妖酋没撤泡尿先照照自己的宗教是如何充满仇恨,卻有面目去教訓人?
    妖酋又說「報復並不是耶穌所主張的方法」。他没聽過移鼠要「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甚至人没犯他,只要不是他們一伙,連親人也要通通殺死:
    「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馬太》15:13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馬太》10:21
    作為基督徒,是人類文明的恥辱!
匿名 2017/12/1 10:26
它們那些人是永遠不懂在不造假之中做,說,想嘢,  

那些話在另一些人事時候裏說時, 有時會被知道是真, 但仍有缺點, much less 那場合? 又係無形x侵.

總之發覺到它們是假.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