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天主施恩嘅方式你好難理解,佢仲講到聖母嘅力量

逃出魔幻紀 2020/3/3 16:51
我曾經講過全能嘅天主有無數辦法救贖願意被救贖之人,但人類未必明白到佢所做嘅嘢,例如耶穌死後下降陰府就係做咗救諾厄時期靈魂嘅事。而家再講多一件,天主親自對聖女加大利納講:

「親愛的女兒!世人關於我的決策,所持的看法是多么的錯誤!妳願意我向妳顯示嗎?睜開妳理智的眼目,在我內觀看吧!妳將見到我應允為妳講述的特殊例子。由這個例子,可以適用於其他的例子。」

這時,該人靈(註:指聖女加大利納本人),為了服從她的永恆聖父之命,懷著熱切的渴望在天主內觀看。天主給她指出那被判決死刑者的例子,說道:

「我要妳知道:為了拯救妳所見到的那位人靈(註*)脫免永罰,我特別准許這一事件,為了使他藉我的真理一一我唯一聖子一一的聖血,用他自己的流血事件獲得生命。我並未忘記他對我聖子的極甘飴的母親瑪利亞的恭敬及孝愛;為了恭敬我良善的聖言,他曾經將自己交托給聖母;換言之,不論是義人或罪人,只要對聖母懷著應有的恭敬,就不會被地獄的魔鬼所奪去、所呑噬。瑪利亞有如我的良善所安放的釣餌,用來營救理性的受造物,我的仁慈所做的那件事例,也就是說:我容許人們惡意將它曲解為殘酷事件。這曲解來自他們的自私之愛,這自私之愛剝奪了他們的光明,所以他們不認識我的真理。不過,假如他們願意除掉他們眼上的烏雲,就會認識真理、愛慕真理,且會以極大的恭敬尊重一切,並在收成的時期獲得他們勞苦的成果。
所以,我的女兒,妳不要懷疑!凡妳所求的,我都會滿全妳和我其他僕人的願望,我是你們的天主,一切辛勞的賞報者:只要他們誠心誠意敲我的仁慈之門,懷著真光免陷於錯誤,又寄望於我的照顧,如此一來,我便會常常滿全他們的一切聖善渴望。

(註*:學者們認為是指尼各老·多圖(Nicolas de Toldo)的事件,他是一位反對政府而被判處死刑的年青人,聖女加大利納時常到監獄探望他,幫助他與天主、與人和好,並陪伴他到刑場受刑,雙手接下多圖被砍下的首級。(聖女的書信第273封有詳迹此事件)
在一般人的眼中看來,多圖被斬首是一件悲劇;但在他受刑後,聖女立即在神視中見到多圖的靈魂直升天堂。(聖女的書信第273封))
旁觀者 2020/3/5 02:55
癡人說夢!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