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對於世間的罪惡,我們的忍耐力為何遠遠不及天主?

逃出魔幻紀 2020/7/19 12:52
上星期望彌撒時聽了耶穌基督用撒種子在路旁、石頭地、荊棘叢、以及好地裡會產生四種不同效果作比喻,說明天國的福音在不同的人心中會產生不一樣的影響。碰巧今天主日彌撒的福音,耶穌基督也是講撒種。感恩聖祭的主持在講道中就該段福音向教友們解釋說:『對於世間的罪惡,我們人類的耐性為何遠遠不及天主?道理很簡單,如果有問:我們大家誰認為自己是完美好人的請舉手(就像耶穌提議誰沒有犯過罪便用石頭砸淫婦的情形),估計會舉手的人寥寥無幾;但若問誰認為自己是應被天主消滅的壞人的請舉手,相信也沒有人會舉。這說明我們大家都認為自己既有優點也有缺點,那麼如果曾經犯罪的人都該被馬上消滅,這世界上幾乎無人倖免。
天主給了我們尊貴的自由意志,選擇行善或為惡由我們自己去決定。基於此,好人可以變壞,壞人也可以變好,因此天主以耶穌基督聖死復活將完滿救恩廣施全人類,用最大的忍耐及慈愛等待我們回頭。相比之下,人類的心是多麼狹隘呀。』
所以,我們真的不應該論斷他人的罪過,更應反省自己,因為審判善惡是天主的專屬權限。

福音(讓莠子和麥子一起長到收割的時候。)
恭讀聖瑪竇福音 13:24-43

那時候,耶穌給群眾講了另一個比喻說:
「天國好像一個人,在自己田裡,撒了好種子;但在人睡覺的時候,他的仇人來了,在麥子中間,撒上莠子,就走了。
「苗長起來,抽出穗的時候,莠子也顯出來了。家主的僕人,就來對家主說:主人!你不是在你田地裡,撒了好種子嗎?那麼,從那裡來了莠子?家主對僕人說:這是仇人做的。僕人對家主說:那麼,你願意我們去把莠子收集起來嗎?家主卻說:不,免得你們收集莠子時,連麥子也拔了出來。讓兩樣一起長到收割的時候吧!在收割時,我要對收割的人說:你們先收集莠子,把莠子捆起來,燒掉;再把麥子收入我的倉裡。」
旁觀者 2020/7/19 22:50
「天主」就向人間灑下無限的罪惡。
上流寄生族 2020/7/20 00:44
上星期望彌撒時聽了耶穌基督用撒種子在路旁、石頭地、荊棘叢、以及好地裡會產生四種不同效果作比喻,說明天 ...
要對收割的人說:你們先收集莠子,把莠子捆起來,燒掉;再把麥子收入我的倉裡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7/19 12:52

个人武断认为榮光事工亦是莠子,请问用不用余亦将之燒掉?谢谢。
leefeng 2020/7/20 00:44
上星期望彌撒時聽了耶穌基督用撒種子在路旁、石頭地、荊棘叢、以及好地裡會產生四種不同效果作比喻,說明天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7/19 12:52


基督教徒個主耶禍華/耶穌係抄<美索不達米亞>神話而來,
咪再吹佢耶禍華/耶穌點叻啦!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