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中外仙靈財帛觀

旁觀者 2021/2/6 01:50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1/2/8 02:16 編輯

中國仙家,對錢財嘅態度,我們先看看一段記述:
    「陳休復者,號陳七子。貞元(唐.德宗年號,785–805)中,來居褒城(先秦時期漢中的別稱,因時代久遠,無法確證),耕農樵採,與常無異,如五十許人。多變化之術,……昌明(今屬四川江油市)令胡倣,常師事之,將赴任,留錢五千,為休復市酒,笑而不取,曰:『吾金玉甚多,恨不能用耳。』且以鋤授倣,使之斸地,不二三寸,金玉錢貨,隨斸而出。曰:『人間之物,固若是矣。但世人賦分有定,不合多取,若吾用之,豈有限約乎?』」(見《仙傳拾遺.卷四.陳休復》前蜀.杜光庭撰)
    陳休復只不過係仙家中二打六嘅級數,佢對財帛嘅態度超然,看後都會有種我心嚮往之的想法。
    猶太佬嘅耶和華「上帝」就唔同咯,又要人交贖命錢、又要十一稅、連「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細麻」呢啲濕碎嘢都擸、搶掠得來嘅贓物亦要分一杯羮。牠「兒子」更離譜,呃到窮寡婦全副身家,就叫班靚去宣傳,要人將所有家財攞曬俾佢,唔理個窮寡婦死活。
    孰優孰劣,連BB仔都一眼睇得出來。難以明白,世上竟有如此之多嘅蠢人,相信牠為「造物主」(若牠是「造物主」,呢啲嘢自己就「造」得出來,何必要人攞﹖)。正戇鳩!
leefeng 2021/2/6 02:17
中國仙家,對錢財嘅態度,我們先看看一段記述:
    「陳休復者,號陳七子。貞元(唐.德宗年號,785–805 ...
旁觀者 發表於 2021/2/6 01:50




   耶穌教的神個個貪財,好色,男貪女淫,在牧屍的行為已經見到了。
明目張膽在【性經】內指明要處女?
這叫淫蟲,不叫神!




.
leefeng 2021/2/6 02:49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1/2/6 02:52 編輯
中國仙家,對錢財嘅態度,我們先看看一段記述:
    「陳休復者,號陳七子。貞元(唐.德宗年號,785–805 ...
旁觀者 發表於 2021/2/6 01:50



歷史的猶太人民族貧窮和被奴役,寫經人在舊經中已經很明顯流露出猶太人種類貪婪的本性,錢+女人。
寫耶穌出身貧窮,對錢一樣貪婪,所以才叫人獻上錢財,而且小家子氣,吃不到無花果就罵樹的行為,唔知邊一忽似係一個神的樣子?

全本新舊約「性經」都是錢錢錢,女人女人女人的邪教。


教徒旨意呢啲書中故事去上天堂?真的是「門都没有」啦!




.
旁觀者 2021/2/6 04:21
嗱!「耶和華上帝」學下人啦:
    「飛龍衛士(註1)韓志和,本倭國人也,善彫木作鸞鶴鵶鵲之狀,飲啄動靜,與真無異。以關戾置於腹内,發之則凌雲奮飛,可高三尺,至一二百步外方始却下。兼刻木作猫兒以捕鼠雀。
    飛龍使異其機巧,遂以事奏,上(唐.憲宗)覩而悅之。
    志和更彫踏床,高數尺,其上飾之以金銀綵繪,謂之『見龍床』。置之則不見龍形,踏之則鱗鬛爪牙俱出。及始進,上以足履之,而龍夭矯若得雲雨,上怖畏,遂令撤去。
    志和伏於上前曰:『臣愚昩,致有驚忤聖躬。臣願別進薄伎(技)稍娛至尊耳目,以贖死罪。』上笑曰:『所解伎何?試為我作之。』
    志和遂於懷中出一桐木合(盒)子,方數寸,中有物名蠅虎子(註2),數不啻一二百焉,其形皆赤,云以丹砂啗之故也。乃分為五隊,令舞《涼州(曲)》。上令召樂以舉其曲,而虎子盤迴宛轉無不中節。每遇致詞處,則隱隱如蠅聲。及曲終,纍纍而退,若有尊卑等級。
    志和臂虎子,令於上前獵蠅,於數百步之内,如鷂捕雀,罕有不獲者。上嘉其小有可觀,即賜以雜綵銀椀(碗)。
    志和出宮門,悉轉施於他人。不逾年,竟不知志和之所在。」(《杜陽雜編.卷中》唐.蘇鶚)
註:
1. 飛龍衛士  唐代設有飛龍廄,餋牧御馬。飛龍衛士為飛龍廄的士兵。
2. 繩虎子  一種捕食蠅類的小蜘蛛。
旁觀者 2021/2/8 06:09
「天主」/「上帝」擘大對眼,睇下人啦!
    「奚樂山,不知何許人。大和中,長安大雪月餘,負販小民,求食無路,樂山因冒雪□車之家,謂之曰:『我善作車輻,可立致百所,計功三百文。』其家使為之,然(燃)燈運(斧)斤,日昃而作,未逾三鼓,百所矣。凌晨,錢三十千歸,以拯飢貧者。雪霽,告發,不知所之。」(《仙傳拾遺.卷四.奚樂山》前蜀.杜光庭)
leefeng 2021/2/8 07:45
「天主」/「上帝」擘大對眼,睇下人啦!
    「奚樂山,不知何許人。大和中,長安大雪月餘,負販小民,求食 ...
旁觀者 發表於 2021/2/8 06:09

中國的神仙故事比較正能量,都是救人於水火,和濟貧。
耶穌教就用一本「性經」教出一批性侵犯,斂財殺人侵略,還洋洋自以為是的白痴仔!





.
上流寄生族 2021/2/8 13:17
本帖最後由 上流寄生族 於 2021/2/8 13:27 編輯
中國的神仙故事比較正能量,都是救人於水火,和濟貧。
耶穌教就用一本「性經」教出一批性侵犯,斂財殺人侵
...
中國的神仙故事比較正能量,都是救人於水火,和濟貧。
耶穌教就用一本「性經」教出一批性侵犯,斂財殺人侵略,還洋洋自以為是的白痴仔!
leefeng 發表於 2021/2/8 07:45

中國的神仙故事,正能量,都是救人於水火,和濟貧。



基督教神经故事,负能量,都是杀人以水【圣经:::一来就是基督神经病人以大大洪水罚世人不守
基督教义】 n 火{圣经:::不听基督教训就天火焚城}。
旁觀者 2021/2/9 06:11
妖徒睇下仙家與你拜嘅鬼主有啥唔同﹖
    「程太虛者,果州西充人。潛心高靜,居南岷山,絕粒坐忘。一夕,迅風拔木,雷電大雨,庭前坎啗之地,水猶沸涌,以杖攪之,得碧玉印兩紐,用之頗驗。每歲遠近祈求,或受符籙者,詣其門以印印籙,則受者愈加豐盛。所得財利,拯貧救乏,無不稱嘆。」(《仙傳拾遺.卷五.程太虛》前蜀.杜光庭)
旁觀者 2021/2/13 01:02
「天主」、移鼠睇下,可有覺得自己卑鄙無恥:
    羅浮先生軒轅集,年過數百而顏色不老,立於牀前則髮垂至地,坐於暗室則目光可長數丈。每採藥於深巖峻谷,則有毒龍猛獸,往來衛護。或晏然居家,人有具齋邀之,雖一日百處,無不分身而至。或與人飲酒,則袖出一壺,纔容一二升,縱客滿座而傾之,彌日不竭。或他人命飲,即百斗不醉。夜則垂髮於盆中,其酒瀝瀝而出,麴糵之香,輒無減耗。
    或與獵人同羣,有非朋遊者,俄而見十數人儀貎無不間別。或飛朱篆於空中,則可屆千里。有病者,以布巾拭之,無不應手而愈。及上召入内庭,遇之甚厚。每與從容論道,率皆叶於上意。
    因問曰:「長生之道可致乎?」
    集曰:「撤聲色,去滋味,哀樂如一,德施無偏,自然與天地合德,日月齊明,則致堯舜禹湯之道,而長生久視之術,何足難哉?」
    又問:「先生之道孰愈於張果?」
    曰:「臣不知其他,但少於果耳。」
    及退,上遣嬪御取金盆,覆白鵲以試之。集方休於所舍,忽起謂中貴人曰:「皇帝安能更令老夫射覆盆乎?」
    中貴人皆不喻其言。於時上召令速至,而集纔及玉階,謂上曰:「盆下白鵲宜早放之。」
    上笑曰:「先生早已知矣。」坐於御榻前,上令宮人侍茶湯。有笑集貌古布素者,而縝髮絳脣年纔二八,須臾忽變成老嫗,鷄皮鮐背,髮鬢皤然。宮人悲駭,於上前流涕不已。
   上知宮人之過,促令謝告先生,而容質却復如故。上因語京師無荳蔻荔枝花,俄頃二花皆連枝葉各數百,鮮明芳潔,如纔折下。
    又嘗賜甘子,集曰:「臣山下有味逾於此者。」
    上曰:「朕無復得之。」集遂取上前碧玉甌,以寶盤覆之,俄頃撤盤,即甘子至矣。芬馥滿殿,其狀甚大。上食之,嘆其甘美無匹。
    又問曰:「朕得幾年天子?」即把筆書曰「四十年」,但「十」字挑脚。上笑曰:「朕安敢望四十年乎!」及晏駕,乃十四年也。
    集初辭上歸山,自長安至江陵,於一布囊中探金錢以施貧者,約數十萬。中使從之,莫知其所出。既至,中路忽亡其所在,使臣惶恐不自安。後數日,南海奏先生歸羅浮山矣。(《杜陽雜編.卷下》唐.蘇鶚)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