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MCR

酒井明 2007/8/10 21:1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cwweoJDkV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5nw1-_5-Vk



每次遇到不如意時,我總會想起這樂隊。
第一次認識這樂隊,是在MTV台看到的一個music video;就是那個<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裡面那激昂的節奏,令人熱血沸騰,一幕幕詭異陰森的鏡頭,震攝心靈良久。慢慢的,我主動上網找他們的資料,找著找著,讓我找到他們早期的一個mv——<Helena>。
因為事隔四五年,所以兩個mv的風格截然不同;樂隊成員們的造型也相異。可是,他們的心仍像地獄之火般狂熱;到了成熟之年,一腔怒火只見更純青。
五個年輕小伙子,自經歷911之後,因為[心裡有些事想說],就像心有靈犀,左拼右湊,組成一支隊伍,用搖滾樂章唱出自己的心聲。雖然出道以來一直很受歡迎,不過,很多人都批評他們的音樂風格[兩頭不到岸]——既有地下搖滾樂的hard rock式的喧嘩,也有像pop rock的溫柔、順耳。喜歡的人會覺得這是新派搖滾,不喜歡的則認為是四不像、雜碎。不過,可能正因為這是一種新派的搖滾樂,反而成為聽hard rock音樂的入門;也讓一些其實不大喜歡太喧嘩的,像industrial rock一類的音樂,卻仍對hard rock很有興趣的人多一個選擇。這個[兩頭不到岸]的風格,相反地成為賣點,造就了他們走紅的理由。

也許,我也不過在學習他們吧。因為我也有一些令我成長的經歷,令我[有些事想說];另外,也有些故事想跟大家說,所以,我毅然選擇這裡發放我的文章。每一篇,有用心、有隨心,也有無心;而我的文章受歡迎程度,亦是毀譽參半。有人說我[寫得太好],有人說我[斷章取義];對於讚賞,滿心欣喜之餘,心存感激,略有愧感。對於批評,靜思過後,有則改之,無則一笑置之。雖然,一笑置之的居多。
MCR一行五人,在這麼多批評之下,仍在發光發熱,努力為我們譜出更多、更好的搖滾音樂,令我謙虛地向他們學習。

你呢?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酒井明 2007/8/10 21:30
謹以這段歌詞,獻給[離教者之家]的所有人,希望可以代表大家的心聲。
All do or die,you"ll never make me
Because the world will never take my heart
Go and try,you'll never break me
We want it all,we want to play this part

I won't explain,or say I'm sorry!
I'm unashamed,I'm gonna show my scar!
Give a cheer for all the broken!
Listen here!Because it's who we are!

I'm just a man!I'm not a hero!
Just a boy who want to sing this song!
I'm just a man!I'm not a hero!

I--don't--care!

[ 本帖最後由 酒井明 於 2007-8-10 21:44 編輯 ]
抽刀斷水 2007/8/11 01:03
哈~對我來說還是太pop了。
酒井明 2007/8/11 18:31
多聽這一類歌曲,讓自己在心態上年輕一點,不好嗎?
Paul_Bard 2007/8/11 18:47
其實不算pop呢... 算是"吵"的一類... 不過吵得倒算好聽~

雖然吵得好聽... 不過不是我杯茶...
酒井明 2007/8/11 19:12
似乎老人家們都失去了聽這種音樂的動力呢.....看來我也不是太老吧?
Paul_Bard 2007/8/11 22:18
haha~ 喜歡音樂的種類也可不干年紀的問題吧...

是的, 始乎我也保守過頭, 要接觸多點音樂類型呢~
酒井明 2007/8/11 23:53
沒關係,既然你也對Pink Floyd感興趣,我相信MCR的音樂,你也會覺得不錯的。而且,就以<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為例:在副歌的一段,歌詞是這樣的:

We'll carry on,we'll carry on,
and though you're dead and gone,believe me
your memory will carry on,we'll carry on,
and in my heart I can't contain it,
the anthem won't explain it

在你的心目中,也可當作是讚頌耶穌的歌詞吧?
Paul_Bard 2007/8/12 12:31
haha, 希奇你為何會認為我對Pink Floyd有興趣? 我有提過我喜歡他們嗎?

我比較喜歡古典的Rock, 例如Bryan Adams, Bruce Springteen果一類型, 其他我多數聽純音樂, 對現下的流行音樂不太有感動~
酒井明 2007/8/12 22:04
嗯.........那麼,我想是我記錯了吧,抱歉。 因為記得你也喜歡一些Pop rock的音樂,我想我是將這些搞亂了。
aquaticlunar 2007/10/5 15:55
酒井喜歡MCR的話, 可以聽一下他們第一張album的Vampires Will Never Hurt You 和 Demolition Lovers. 雖然我覺得第二張album才是他們的全盛時期(第三張已經不同了) 但這隻真的很值得聽, 由其是Vampires Will Never Hurt You !

Vampires Will Never Hurt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XixPRcZLgo
Demolition Lovers>>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gPX2isCfM
Step.King 2007/10/5 17:49
原帖由 aquaticlunar 於 2007-10-5 15:55 發表
酒井喜歡MCR的話, 可以聽一下他們第一張album的Vampires Will Never Hurt You 和 Demolition Lovers. 雖然我覺得第二張album才是他們的全盛時期(第三張已經不同了) 但這隻真的很值得聽, 由其是Vampires Will Never H ...


水月兄, 久不相見, 近況如何?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