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離開了以後 (2)

1 [2] >
酒井明 2007/8/14 04:27
入教之前,我擁有很多色情物品。VCD、書、漫畫,不勝枚舉;算起來,原來買呀買的,數年間,花了二千多塊(真的)。入教之後,為表決心,我決定和我的基督徒朋友一起將它們銷毀;一次過銷毀價值二千多塊的物品,現在回想起來,雖然物品本身不見得很光彩,不過仍有一點點留戀。
離教之後,我又開始買、儲這些東西。有一天,那基督徒朋友說要上來,因為他忘了帶家門的鑰匙,所以想暫來我家歇腳。我當然樂意款待他;而且,因為他是[舊街霸]的擁躉,所以我買了PS版本的正版碟,預備他上來時玩樂。雖然我不像他般迷上[舊街霸],可是日常多一款遊戲可玩,我也覺得是好的。
每次上來,他例必會[參觀]我的房間。我不明白,這麼凌亂的地方,他怎會感到有興趣。而且,因為我太懶惰,也貪圖方便,所以我的色情書刊總會隨處亂放。每次他看到了,他總可以給我一種[被我捉個正著吧]的感覺。
[你還會看這些?]每次,他總會問這個問題。
[當然,我也離開了教會,為什麼不可以買這些來看?]這也是我的標準答案。
[你不覺得.......這些都很醜陋(廣東話裡的[核突])的嗎?]
我不明白,書裡的裸女,身材豐滿,體態撩人,何來醜陋之感?[這種東西......你看,兩團肉都露出來了,我覺得真的很醜陋。總之,你還是少看這些為妙,看得多,會看壞腦的。]跟著,他會搬出一大堆,什麼色情刊物會引起性犯罪的慾望之類的言論。
[看這些也會引起犯罪?你不免太低估我的理性吧?]我笑著回應。
[你還是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理性。如果理性值得相信,就不會有人犯罪了。]他答。
[其實,你是喜歡男人還是什麼?]他電話裡的牆紙,是BoA的照片。
[不!我當然是喜歡女人呀!可是,這種照片真的很醜陋呀。][你喜歡女人,可是女人的裸體就很醜陋,這是什麼意思?]這是我最不明白的地方。
[這是兩回事呀!]他很理直氣壯。[那麼,將來你結婚了,在床上見到你女友的裸體,你會有什麼反應?]我問。
[這也是兩回事呢!總之,你還是不要看吧。我是為你好而勸你的。]他答。
我們每次都會為這種事爭論一遍;雖然,每次都是沒結果的爭論,不過,他對女生的裸體反感,是真的。
抽刀斷水 2007/8/14 10:31
教會一直灌輸「性」是罪惡的概念給教徒,對性好奇就是接受魔鬼的引誘。教徒如果一一接受這些,就會上了被這權力控制的當兒。

老實說,我亦替那些被性壓抑至傻傻的教徒感到難過,自瀆、性幻想也感到內疚,是十分可憐的事。

P.S. 文中說:「那麼,將來你結婚了,在床上見到你女友的裸體,你會有什麼反應?」那時「女友」應為「妻子」了。
酒井明 2007/8/14 17:47
所以,我離教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我仍不覺得性幻想是錯,自慰完之後從不感到有何不妥。換句話說,我太好色了,所以不適合做教徒。
抽刀斷水 2007/8/14 17:52
這才是正常的。
酒井明 2007/8/14 18:34
呀,還沒說過......這個是真人真事來的,絕無任何捏造成份,如果被我的朋友看到這篇文章就糟了........
其實最麻煩的,是中國人對性事的忌諱,助長了耶教這種洗腦教育;這亦是耶教在外國宣教每多阻礙,在中國人的地方卻往往長驅直入的其中一個原因。

[ 本帖最後由 酒井明 於 2007-8-14 18:37 編輯 ]
抽刀斷水 2007/8/14 18:45
也不盡然,耶教到任何沒有控制它的地方,都會不斷變種以適應當地文化,教徒稱之為「本色化」。
訪客得得b 2007/8/14 19:14
原帖由 酒井明 於 2007-8-14 18:34 發表
呀,還沒說過......這個是真人真事來的,絕無任何捏造成份,如果被我的朋友看到這篇文章就糟了........
其實最麻煩的,是中國人對性事的忌諱,助長了耶教這種洗腦教育;這亦是耶教在外國宣教每多阻礙,在中國人的地方 ...

又吾見得耶教在台灣有幾成功播。
酒井明 2007/8/14 22:30
呢個一定o既。 台灣俾日本人統治o左咁耐,加埋李登輝佢地咁耐o既宣傳(佢直頭有個日本名,叫做乜野[岩里武則]咁啦),民風自然同日本差唔多,所以同樣地,耶教響日本同台灣都唔太流行o既。你有興趣,我再講多D過你知。
Step.King 2007/8/15 00:17
b叔叔, 酒井明, 你地都錯哂啦  邊個話台灣教會發展唔成功架?
台灣係全球華人教會數目第二大既地方
http://home.netvigator.com/~gohk/cc.html

反而新加坡都有唔少華人, 但係教會勢力卻大大不如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7081004633
酒井明 2007/8/15 08:56
都話唔好叫佢做[B叔]咯,要叫做[得叔]呀![B]係英文,[叔]係中文,咁樣係暗諷緊佢不中不西架。
如果冇記錯呢,佢係就係有成三千間,不過肯定係報大數同埋唔係太多人入會;好似香港咁,幾十人都可以叫自己做一個教會啦!係咪?我記得人數最多o既係一個中式傳統宗教(真係唔記得係乜野名,sorry),佛教排第二,信耶教o既只係排第三。好耐之前話台灣有個宗教教派涉嫌貪污同埋懷疑佢幫陳水扁拉票,所以俾人查,我係睇呢單新聞知道o既。
耶教D官方數字一向都玩晒野架啦,你信佢,咪即係俾佢玩囉。
dye 2007/8/15 09:27
http://www.cmalliance.org/im/imworld/demographics.jsp?m=300169

Religion
Mixture of Buddhist, Confucian, Taoist--93%; Christian--4.5%; other--2.5%

------------------------------

http://en.wikipedia.org/wiki/Taiwan#Religion

Over 93% of Taiwanese are adherents of a combination of Buddhism, Confucianism, and Taoism; 4.5% are adherents of Christianity, which includes Protestants, Catholics, Mormons, and other non-denominational Christian groups; and 2.5% are adherents of other religions, such as Islam. Taiwanese aborigines comprise a notable subgroup among professing Christians: "...over 64 percent identify as Christian... Church buildings are the most obvious markers of Aboriginal villages, distinguishing them from Taiwanese or Hakka villages."[19]

[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07-8-15 09:32 編輯 ]
龍井樹 2007/8/15 09:31
哈哈,即係 林蛟 要叫「蚊叔」唔叫「蛟叔」一樣。
龍井樹 2007/8/15 09:42
下次你朋友上黎, 同佢推介下近期邊個AV女優最出名嘛.

基督徒不是只有嘴巴硬,下面的小弟弟一樣會變硬的,
你拿幾隻珍藏A片給他推介,他嘴頭必然條件反射的對你曉以大義,
心頭卻對你的色情資訊感激萬分呢。
抽刀斷水 2007/8/15 09:50
他可能會邊罵邊欣賞,欲拒還迎。龍兄這招,實在令人難受。
酒井明 2007/8/15 14:44
我試過了.....他只一味說[核突]、[唔好睇啦],從來沒定神望過螢光幕一眼,最後更主動替我關掉VCD機。這是我懷疑他喜歡男人的推測。
酒井明 2007/8/15 14:48
其實台灣好得意o既,台灣o既宗教情況同日本一樣(俾日本統治過嘛),而個憲法就抄自美國(美國有少少好似照住佢咁嘛),即係話一定要政教分離,宗教參與政治就會遭人詬病。原住民o個批,因為當時曾經係葡萄牙、西班牙o既殖民地,所以耶教就係咁樣引入台灣。 多謝你,你幫我搵到呢方面o既資料。
dye 2007/8/15 15:07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r ... raphics.2FGeography

It is not exactly known how many Chinese consider themselves Christian. Estimates vary between 3% to more than 5% [8] of the population (40 million to 65 million), while the Chinese government states that only 1% of the population is Christian (or about 16 million Chinese). [9]

The numbers differ because Christian demographers in the West estimate the Christian population numbers 80 million to 100 million because they claim that there are many "underground houses" of worship. [10] [11]

A recent Chinese poll revealed by the BBC showed that approximately 40 million Christians live in China [12] and is currently the fastest growing religion in China.

----------------
https://www.cia.gov/library/publ ... ctbook/geos/hk.html

eclectic mixture of local religions 90%, Christian 10%

——————
DYE 按
大陸 3- 5% (Tending towards 3%)
台灣 4.5%  
Hong Kong 10%
Singapore 15%

[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07-8-15 15:18 編輯 ]
酒井明 2007/8/15 15:37
一直都話,大師你o既資料一向勁抽兼掂檔;可惜,若然閣下能夠譯埋做中文就更加好。你知啦,入黎呢個網站睇文o既人,唔係都好似你同我咁叻,識得睇英文架嘛。
酒井明 2007/8/15 15:41
下?小弟中五畢業乍喎,有乜好講呢? 只係,我係電台節目[光明頂]o既死忠支持 ,好多料都係響呢度聽返黎,然後自己上網搵資料去查証陶傑佢地有冇講錯野,搵下搵下咁得返黎。而我本身鐘意寫野,小學開始已經知道自己寫野冇問題;詳情呢,就請你睇[也談寫作]、[Tracy]裡面o既留言啦。
訪客得得b 2007/8/15 20:56
原帖由 酒井明 於 2007-8-15 08:56 發表
都話唔好叫佢做咯,要叫做[得叔]呀!係英文,[叔]係中文,咁樣係暗諷緊佢不中不西架。
如果冇記錯呢,佢係就係有成三千間,不過肯定係報大數同埋唔係太多人入會;好似香港咁,幾十人都可以叫自己做一個教會啦!係咪?我記得人數最多o ...


從前d人點解會用阿sir呢個不中不西的稱號,來暗諷華人警察,
而又不多用於華人清道夫,華人郵差叔叔身上咁呢?

原因在於當時的香港,尚未有如今天的廉政公署,
又或是在特區政府成立後才得到重視,功能大幅度完善化的警察投訴課,
那個時代的警察,貪污腐化是眾所週知的。所以老香港人一直“有好仔吾當差”之說。

唉!從前在這裡發言可以簡約一點,因為網友們都很聰明。
如今人多了,層次覆雜了。無計啦,以後唯有劃公仔順手劃埋條腸就下人啦。
酒井明 2007/8/15 21:10
我係[無間道]電影系列o既擁躉。不過,我發現到一樣野,就係電影裡面將[阿sir]呢個詞語定位為暗諷警察,而將[差人]定位為以警察身份覺得自豪、自我認同。所以,我相信將英文夾住中文黎稱呼人,始終係一種諷刺o既表現(例如叫人Robert仔、Kitty姐咁樣)。你老人家唔覺得係諷刺你,係你大人有大量o者。

[ 本帖最後由 酒井明 於 2007-8-15 21:16 編輯 ]
1 [2] >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