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召會所的基督教的朋友常讓人受不了,他們對別人帶來的傷害常常大於祝福

日期: 2012-01-16
作者: 熊熊 來源: 本網見證

我是熊熊:

我的一位朋友是在召會所聚會的基督徒,他的家人也全都是基督徒,他的父親還是召會所的重要幹部。但我對他們召會所的傳道行為,很不以為然。

在會所聚會時,他們宣稱他們不受宗教形式的束縛,所以他們沒有十字架。但他們在一起聚會禱告時,總是會用近哭喊的方式來呼喊主名,邀請主與他們同在,好讓聖靈充滿。我覺得那倒像是一種集體催眠的方式。在聚會的過程中,表面上好像似乎人人都可以有發言的時間,但是實際上,那麥克風卻只是在那兩三位職事或特定的教友手上轉來轉去的發言。幾次問說,是否還有人想要發言時,還沒有三秒,我那位朋友的父親,就要接著呱喇呱啦地說不停,拜託,這不實他的個人說明會耶!

還有我那朋友的父親,特別喜歡在聚會時,誇說我朋友長得多好看,多美麗啊,這真是主給他的祝福,殊不知,他這樣只誇一個孩子的行為,會造成我朋友的親姐姐非常不舒服。我朋友的親姐姐,常會覺得自己沒有妹妹好看,也常被父母親忽略,因為主的祝福都集中在她妹妹的身上。據我所知,她們姐妹倆的關係是越走越遠。我朋友的父親,怎麼會這麼無知。

我那位朋友雖長得不錯,但絕對沒有如他父親說的誇張。可能是因為長期下被過度讚美外表,我那一位朋友,漸漸變得非常自以為是(但她真的長得還好而已)、很難相處。我還記得,她很多次會拿她不要的或是用了一半的保養品給我,拜託,她以為我是收她垃圾的人嗎?

她結婚後頭幾年總是愛在大家面前說她先生的客戶都是幾億幾億的身價,她先生每個月賺多少錢。我想她從來沒有想過她這要的炫富,讓多少人看了都覺得噁心。而且她常會說這是主給她的祝福。

三四年後,她先生得了癌症,再加上2008的金融風暴,她先生的公司倒閉之後,我那朋友就變得非常極端見不得別人好。總愛在他人面前批評別人嫁得不好或是你看其實某某人事業也是不順利等等,她這些表現更讓我覺得她們召會所的基督教導有非常大的問題。

我已決心不再和她那種人有任何瓜葛和連絡。所以朋友們,如果你已離教,我可以體會你們在教會中遇到的那些假面虛偽的教友的痛苦。 因為很多時候,那些教友會以關心的名義接近你,詢問你的近況,事實上,在得知你私密的難處後,又到處向人說你的八卦,最重要的是在八卦後,他們還會說讓我們為那位八卦對象禱告吧。聽了會讓人吐血。

宗教主要是要人心靈得自由而非利用種種教條來加深桎梏,也不是來比誰比較愛主 批判誰不愛主。在繁忙的現代社會中找到在物質生活和感情生活以及靈性生活的平衡。如果信仰中無法為人們帶來這樣的條件,不信也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