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離教吧!

日期: 2021-05-21
作者: justanormalguy 來源: 本網見證

大家好,我是一個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的華僑,因為家庭原因,我從小就受洗成為基督徒,也有段時間對聖經上的話深信不疑,直到我國中時開始會思考自己的行為與意義是不是正確的,開始對一切保持高度好奇與求知慾,舉個例子:為甚麼我們不能質疑聖經的內容?為甚麼聖經裡沒有提到恐龍的存在?為甚麼聖經只有希伯來文版,其他語言版本的聖經,例如拉丁文版,英語的聖經是由凡人和古代王權認識(例如:亨利八世)所撰寫修改,而不是上帝本人?OKAY,我可能過於好奇,因此每次去教會問牧師的時候,都只得到非常官方的回答,至於哪種回答我相信各位離教者心裡有數。

但真正讓我決心離教的原因,則是我的前女友因為疾病而過世,讓我開始懷疑起了上帝,明明我都照著聖經的話,嚴守聖經的紀律,為何要這樣對待我?終於,隱藏在心裡已久的不滿爆發了,因此在2016年的1月1號(對,就是剛跟朋友跨完年之後),我義無反顧的衝進教會,跟教會裡的教友一一道別,正式宣布我已經脫離羔羊的身分,那一刻,我真正的感受到了自由。

我想說的是,現在世界上有超過四千種不同的信仰,個人也並不排斥,但是污名化其他信仰,不允許個人對聖經上的事物抱持著疑問,否則就是在侮辱上帝,這種事情真的是讓人好氣又好笑。

最後我還想再說一件事:信仰與宗教本質上是勸人向善,而不是把宗教與信仰當成是一種操控人心的工具,如果你的信仰與宗教本身出發點是好的,那請繼續保持,千萬別讓你的初衷變質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