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 | 討論區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简体中文

使用者工具

網站工具


給離教者的一點鼓勵

給離教者的一點鼓勵

作者:超記 刊登日期:2004-11-25

這只是我一些零碎的隨想, 沒什麼組織可言, 望能給離教者一點鼓勵。

可能我個性比較頑固, 思考比較有批評性, 不易被人洗腦, 所以由此至終, 我心裡沒有信過主, 在過往的教會生活中, 我只是當社交應酬, 識多一些朋友。雖然, 你們可能說這也是不對, 但, 我起碼沒有傷害過別人, 比起那些以信主為包裝, 去教會結識女信徒的人更好吧。

牧師多番試探我, 有沒有心儀的姊妹, 我堅說沒有(其實是有, 但我死也不認), 因我知道自己在教會不會長久, 我不想節外生枝, 連累和傷害別人 (除非有姊妹和我有相同信念, 一起離開教會), 更不想留下任何緋聞。

信主的,搞小圈子講是非說謊泡妞, 不信主的,也是搞小圈子講是非說謊泡妞,道德上不見得有什麼分別,但基督徒很懂得自圓其說,說「教會是召攬罪人的,人就是因為不完美,所以才要到教會。」

他們都是矯枉過正的一群。講鬼故當然是他們的禁忌, 有一次我不小心, 與他們在卡拉OK時選了唱《禪院鐘聲》….唉…失策, 那些嘩然,那些對你鄙視的態度, 我頓時要找地洞鑽進去;聽聞教會學校是不會申請馬會的捐款的, 多清高!有教徒聽眾打電話到電台唱歌,唱之前她問了一句:我是教徒, 是不是不可以唱帝女花……

他們都愛「踩著別人自己上」。記得在回歸前有個牧師當眾問我:「你是什麼人?」我一口便答我是中國人。我知道他其實是想我答「香港人」,再借題發揮說「我們都不應該忘本, 我們應該思索到我們的根就是神……」諸而此類的偉論。但我破壞了他的遊戲,他兜返住說:哈哈, 可能快回歸了, 越來越多人認識到自己是中國人。幸好自少家教好, 由少便知自己是中國人, 否則便落入他的陷阱, 給他耶喻一番。

我懂得演奏樂器, 當然, 他們是不會放過我啦, 早堂在元朗堂侍奉, 下午到旺角堂侍奉, 起初都沒有所謂, 但有一天傳道說每位參與侍奉的都要納十份一奉獻, 否則不可參與侍奉。我果真沒有納十份一奉獻, 下個月起侍奉名單上再沒有我的名字。我是故意這樣做的。我不是不滿傳道的做法, 但我問心, 我真的不想納十份一奉獻, 所以我也放棄不再侍奉, 我遵守他的遊戲規則, 我覺得沒有所謂。反正我不侍奉, 損失的, 是教會, 不是我。

對, 他們對你的關心, 只流於關心你有沒有返教會, 並非你的個人成長、學業和事業。某人放棄高薪厚職, 全日在教會工作, 則被吹捧得像聖人般高尚, 連聲哈里路也。究竟, 神, 如果是愛我們的話, 衪會否樂於見到我們這樣犧牲?

年青人是最易被洗腦的一群, 只要使他們開開心心, 唱唱詩歌, 打打鼓, 一大班年齡相若的嘻嘻哈哈, 他們就會死心塌地。

當然, 經常攻擊其他宗教導人迷信和愚昧, 已不用我再次多說。「某某基督徒富商要在大嶼山興建羅亞方舟, 那些人到天壇大佛之前都先必經我地既羅亞方舟!哈哈哈哈….」

各位, 有機會再分享吧。

緊記, 離開教會, 縱使百感交雜, 千萬不要看成自己出獄那樣, 樂觀一點吧。

抽刀斷水按:原文貼在離教者見證,但作者似乎並非離教者,故轉貼於此。

資料來源

離教者之家見證欄

給離教者的一點鼓勵.txt · 上一次變更: 2012/02/02 10:50 (外部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