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 | 討論區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简体中文

使用者工具

網站工具


英國風行無神論_逾10萬人揚棄基督教信仰

英國風行無神論 逾10萬人揚棄基督教信仰

最近有超過10萬個英國人由網路下載「退洗証書」(de-baptism certificate),供宣布退出基督教信仰。

英國各地最近盛行無神論,其中一個公車廣告因宣稱「上帝大概不存在」,引起相當爭議。一個名叫「全國世俗協會」(National Secular Society)的團體發起了這個退洗運動。

全國世俗協會負責人,58歲的桑德森(TerrySanderson)說,「我們現在推出羊皮紙退洗証書,每份3英磅,已經賣出1500份。」

58歲的倫敦人韓特(John Hunt)是率先嘗試退洗者之一。他說,他受洗時才5個月大,根本沒有作決定的能力。

這位男護士說,他要求「英國國教會」(Churchof England)將他除名。「他們告訴我,在徵詢法律意見後,我應該在『倫敦公報』(London Gazette)刊登聲明啟事。」倫敦公報是英國政府的官方記錄檔案。

他就如此照作。他的退洗啟事2008年5月刊登在倫敦公報上後,許多其他人有樣學樣。

66歲的艾萬斯(Michael Evans)認為對兒童施洗是一種「虐待兒童方式」。他說,他向原來受洗的教會抗議時,教會要他向「歐洲人權法庭」(EuropeanCourt of Human Rights)申訴。

英國國教會表示,它們的官方立場是不更正其記錄。一位教會發言人告訴法新社(AFP),「拒斥洗禮是個別個人與上帝間的事。」

發言人說:「教會並非會員制團體,英國國教會既不隨時統計受洗人數,也不作例行性公布。」

發起退洗運動人士表示,最近教會一些刺耳言行讓他們決定如此作。譬如教宗本篤十六世訪問愛滋病盛行的非洲時,竟然表示使用保險套無助防治這個疾病。

資料來源

Taiwan News,中央社,楊超寰譯,2009-03-30

英國風行無神論_逾10萬人揚棄基督教信仰.txt · 上一次變更: 2012/02/02 10:50 (外部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