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 | 討論區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简体中文

使用者工具

網站工具


離教者之家的介紹文章

離教者的福音?

慕道,栽培,決志,成為基督徒;童話故事般的劇情,可是現實真是那麼完美?

『離開教會初期,教友的關心是一窩蜂的。導師、組長以至其他人經常打電話給我,甚至和我吃了幾頓飯。但他們一開口,卻是問我為什麼不返教會,其餘的都不理會。我很失望,心想,莫非他們只懂得關心我返教會與否?我算什麼,莫非只是點名表上的一個記號?』一位前教徒感慨的表示。

離教者被忽視的一群:教會往往不會承認離教者的存在;他們只會被視作暫時缺席的信徒。離去的教友很快便會由新朋友(慕道者)所補充,最後只會被漸漸遺忘……正所謂「今日走了一個張三,明天又來一個李四」!一兩個教友的離去對教會而言又甚麼?

離教者要面對的問題:離教者內心可能會覺得孤單,因為以前活躍的生活圈子、朋友等,都在教會內;他們或會感到徬徨,因為不知道離教之後的去向,思想會怎樣改變。離教者的心理壓力很大,他們會被以前稱為弟兄姊妹的教友所遺棄,被冠以「沒有信心」、「失足拌倒」、「驕傲自大」,甚至「被魔鬼引誘」等罪名。

離教者之家的信念: 離教者的聲音,往往湮沒於教會內。在外國,有很多關於離教者的網頁,他們都有發表聲音的渠道。其實香港離教者也不算少,但莫說香港的離教者網站,就是繁體或簡體中文的也欠奉。離教者之家成立的目的就是要支持每位被忽視的離教者;使他們在離教後能自立自主、自尊自信、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尾聲:很多人明明活在痛苦中,卻甚至連離開教會也不肯,更不要說離教!就是因為太習慣教會內的生活。教會外的生活如何,變成了未知數,而按照人性,未知的東西總比一切已知的東西都可怕……每個人都有權利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在尋找的過程中你或許會感到孤單、感到困惑、感到迷茫……然而離教者之家成立的目的,正是要告訴剛離教的人,你不是孤單的!這裡有過來人的經驗,可以與你分享離教後的心情和他們所走過的路,希望能為你沿途給予支持和鼓勵。

附網址:http://exchristian.hk/ 聯絡:[email protected]

2004-06-11 小卒

離教者之家的介紹文章.txt · 上一次變更: 2012/02/02 10:50 (外部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