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發現一個好得意嘅宗教

1 [2] >
匿名 2017/8/23 07:05
大聖教:
http://www.dashengjiao.org/

D教義非常搞笑。
抽刀斷水 2017/8/23 11:19
真係導人向善,比起耶教,這才稱得上「聖」。

1。大圣教基本教义

大圣教,顾名思义,乃是敬拜齐天大圣(或称美猴王、斗战胜佛)孙悟空的宗教。所谓敬拜,并非指崇拜偶像,而是学习大圣的热爱自由、追求平等之精神,智慧勇 敢、豁达乐观之个性,以及舍身取义、舍己为人之品德。大圣教是零神教,并不要求信徒的称颂跪拜、香火贡品。本教崇尚理性、感性、与灵性的自由探索,鼓励每 个成年人对自己的言行负全责,所以又称为“自由人的宗教”。大圣教虽有经文与先知,但并不拘泥于此,亦无特定形式,而是注重各教徒的精神体验与独立思考。

大圣教并不设专门的神职人员,也不设教会,永远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物质赠予(教友如有奉献助人之心,可以通过其它慈善组织随喜捐助)。任何人只要信大圣、爱 大圣,无需通过任何刻板的入教仪式或者繁文缛节,即可成为本教教友。大圣教遵循大圣之大爱,认为众生平等,对信徒与非信徒一视同仁,绝无任何歧视。本教不 具有扩张性,教友可以自由入教或离教,并发挥个人的才能自发传教。本教没有固定聚会形式,但是教友可以根据兴趣组织活动。

2。大圣教简史

大圣乃日月精华孕育而生。自出世之日起,关于大圣的传说即广泛流传于民间。唐代贞观年间,大圣辅佐僧人玄奘赴天竺(今印度)取经。途中无数人民为大圣的神力所倾倒,纷纷设坛敬拜。这些应当是大圣教的雏形。由于年代久远,已不可考。

唐代以降,大圣事迹逐渐传遍东土。明代江南儒生吴承恩得到大圣启示,挥毫写下一百卷经文《西游记》,成为大圣教第一位大先知。坊间争相翻印此书,一时洛阳 纸贵,而民间自发敬拜大圣者日众。明代最流行的官腔(昆曲)之中,处处可见赞颂大圣神威之曲目。而话本、绘画、雕塑、民谣……亦纷纷印证大圣教之兴盛。大 圣教向东瀛(今日本)等国扩散,逐渐遍布世界。各国人民以不同的语言与形式,敬拜大圣为尊,悉心钻研圣教宝典中所蕴藏之宗教、文学、艺术、哲学、科技等各 种学问与启示。

满清入关之后,又兼西方列强侵入,烽火连年,异教迭起,大圣教遭到各种打压。然,虔诚的大圣教徒仍旧分散各地、于家中默默敬拜大圣。

黄帝纪元四千七百零六年(西元2008年),大圣教于MITBBS复兴。凡有阳光处,即有大圣教教徒。

3。复教记事

2008年6月4日,教主WW登高一呼,大圣教复兴宣言横空出世,众多慕道友踊跃加入,令得MITBBS成为网络之花果山,而Belief版成为圣教之水 帘洞。版主eftoman与goooo111亦成为教中兄弟姐妹。此时,大圣教的“仙凡五位一体”教义也逐渐为世人所知,使徒arsablue更从考古学 家手中得到五位一体位阶图,见者无不诚服,而称颂大圣之美名。使徒Sparty通过向大圣祷告、以及与教众交流,将此图的真义用文字录下,以飨世人。大圣 教徒中人才辈出,有专攻理工之hotgold,撰文证明大圣教之科学要义;擅长美工的V3,绘图设计大圣教之教徽;精通音律的Dreamcity,弹琴抚 弦而作大圣教之圣曲;满腹诗书的fMRI,挥毫写就《大圣赞》之七律。更有虔诚之使徒,如hehehehe等,纷纷撰写见证实录(hyperlink), 心口合一,以身传道。

大圣教日兴(圣哉圣哉!),而使徒与教友人數也在不断更新中。欢迎各位慕道友与我们联系,咨询与大圣教相关的各项事宜。

大圣教使徒 Sparty
沐浴焚香后 谨记于2008/6/6
leefeng 2017/8/24 00:52
信個假耶稣不如信齊天大聖!
http://www.dashengjiao.org/
匿名 2017/8/24 07:05
沙文 2017/8/24 13:01
大聖爺本身係信佛教嘅。移鼠本身係信猶太教。
抽刀斷水 2017/8/24 21:14
回覆 5# 沙文


    孫悟空受封為「齊天大聖」時,應該尚未皈依我佛既喎。
匿名 2017/8/24 21:37
原來大聖教真係古已有之:
《聊齋志異/第11卷》:
許盛,兗人。從兄成,賈於閩,貨未居積。客言大聖靈著,將禱諸祠。盛未知大聖何神,與兄俱往。至則殿閣連蔓,窮極弘麗。入殿瞻仰,神猴首人身,蓋齊天大聖孫悟空云。諸客肅然起敬,無敢有惰容。盛素剛直,竊笑世俗之陋。眾焚奠叩祝,盛潛去之。既歸,兄責其慢。盛曰:「孫悟空乃丘翁之寓言,何遂誠信如此?如其有神,刀槊雷霆,余自受之!」逆旅主人聞呼大聖名,皆搖手失色,若恐大聖聞。盛見其狀,益譁辨之;聽者皆掩耳而走。

  至夜,盛果病,頭痛大作。或勸詣祠謝,盛不聽。未幾,頭小愈,股又痛,竟夜生巨疽,連足盡腫,寢食俱廢。兄代禱,迄無驗。或言:神譴須自祝。盛卒不信。月餘,瘡漸斂,而又一疽生,其痛倍苦。醫來,以刀割腐肉,血溢盈椀;恐人神其詞,故忍而不呻。又月餘,始就平復。而兄又大病。盛曰:「何如矣!敬神者亦復如是,足徵余之疾,非由悟空也。」兄聞其言,益恚,謂神遷怒,責弟不為代禱。盛曰:「兄弟猶手足。前日支體糜爛而不之禱;今豈以手足之病,而易吾守乎?」但為延醫剉藥,而不從其禱。藥下,兄暴斃。盛慘痛結於心腹,買棺殮兄已,投祠指神而數之曰:「兄病,謂汝遷怒,使我不能自白。倘爾有神,當今死者復生。余即北面稱弟子,不敢有異辭;不然,當以汝處三清之法,還處汝身,亦以破吾兄地下之惑。」

  至夜,夢一人招之去,入大聖祠,仰見大聖有怒色,責之曰:「因汝無狀,以菩薩刀穿汝脛股;猶不自悔,嘖有煩言。本宜送拔舌獄,念汝一念剛鯁,姑置宥赦。汝兄病,乃汝以庸醫夭其壽數,於人何尤?今不少施法力,益令狂妄者引為口實。」乃命青衣使請命於閻羅。青衣曰:「三日後,鬼籍已報天庭,恐難為力。」神取方版,命筆,不知何詞,使青衣執之而去。良久乃返。成與俱來,並跪堂上。神問:「何遲?」青衣白:「閻魔不敢擅專,又持大聖旨上咨斗宿,是以來遲。」盛趨上拜謝神恩。神曰:「可速與兄俱去。若能向善,當為汝福。」兄弟悲喜,相將俱歸。醒而異之。急起啟材視之,兄果已甦,扶出,極感大聖力。盛由此誠服信奉,更倍於流俗。

  而兄弟貲本,病中已耗其半;兄又未健,相對長愁。一日,偶游郊郭,忽一褐衣人相之曰:「子何憂也?」盛方苦無所訴,因而備述其遭。褐衣人曰:「有一佳境,暫往瞻矚,亦足破悶。」問:「何所?」但云:「不遠。」從之。出郭半里許,褐衣人曰:「予有小術,頃刻可到。」因命以兩手抱腰,略一點首,遂覺雲生足下,騰踔而上,不知幾百由旬。盛大懼,閉目不敢少啟。頃之曰:「至矣。」忽見琉璃世界,光明異色。訝問:「何處?」曰:「天宮也。」信步而行,上上益高。遙見一叟,喜曰:「適遇此老,子之福也!」舉手相揖。叟邀過詣其所,烹茗獻客;止兩盞,殊不及盛。褐衣人曰:「此吾弟子,千里行賈,敬造仙署,求少贈餽。」叟命僮出白石一柈,狀類雀卵,瑩澈如冰,使盛自取之。盛念攜歸可作酒枚,遂取其六。褐衣人以為過廉,代取六枚,付盛並裹之。囑納腰橐,拱手曰:「足矣。」辭叟出,仍令附體而下,俄頃及地。盛稽首請示仙號。笑曰:「適即所謂觔斗雲也。」盛恍然,悟為大聖,又求祐護。曰:「適所會財星,賜利十二分,何須他求。」盛又拜之,起視已渺。既歸,喜而告兄。解取共視,則融入腰橐矣。後輦貨而歸,其利倍蓗。自此屢至閩,必禱大聖。他人之禱,時不甚驗;盛所求無不應者。

  異史氏曰:「昔士人過寺,畫琵琶於壁而去;比返,則其靈大著,香火相屬焉。天下事固不必實有其人,人靈之,則既靈焉矣。何以故?人心所聚,而物或托焉耳。若盛之方鯁,固宜得神明之祐,豈真耳內繡針,毫毛能變;足下觔斗,碧落可升哉!卒為邪惑,亦其見之不真也。」
沙文 2017/8/25 00:22
回覆 6# 抽刀斷水
美猴王在第一回已拜在須菩提祖師門下學72變。「須菩提 」此稱號明顯係佛門中人, 佛祖十大弟子之一。
受玉帝封齊天大聖在第4回
抽刀斷水 2017/8/25 23:45
回覆 8# 沙文


    學下少林功夫,未必就係僧人喎。
沙文 2017/8/26 14:39
您係咪真係要祖師教小學生咁教?  悟空在得祖師秘傳之前, 听道,就係course嘅一部份。 第二回回目  《悟徹菩提真妙理》就已明示悟空既禪性

祖師傳法時教口訣: 顯密圓通真妙訣-- 即係syllabus包括佛門兩大宗: 顯宗同密宗。 所學的佛法比哈佛專家廣博。

祖師教的是佛門功夫 ,prerequisites要求學員要有佛法功底然後才能領會。譬如, 單以指法為例, 拈花指、多羅葉指、無相劫指、大智無定指,都要有佛學底子,方可入門。例如拈花指, 出自「佛祖拈花,迦葉一笑」的典故,若由基督之徒去學,唔識佛經,無從入手, 好打有限。
沙文 2017/8/26 15:31
如果您想駁倒我,去找一個識少林拈花指的基督之徒出來,我就認栽
匿名 2017/8/26 20:51
如果您想駁倒我,去找一個識少林拈花指的基督之徒出來,我就認栽
沙文 發表於 2017/8/26 15:31




基督徒赴嵩山少林武術交流
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31117&Pid=2&Version=942&Cid=10&Charset=big5_hkscs
beebeechan 2017/8/26 21:39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7/8/26 21:42 編輯
如果您想駁倒我,去找一個識少林拈花指的基督之徒出來,我就認栽
沙文 發表於 2017/8/26 15:31



   
佛門拈花指


唔使學, 麻甩佬個個都會
抽刀斷水 2017/8/26 22:57
您係咪真係要祖師教小學生咁教?  悟空在得祖師秘傳之前, 听道,就係course嘅一部份。 第二回回目  《悟徹菩 ...
沙文 發表於 2017/8/26 14:39


    除了孫悟空會七十二變,《西遊記》一書中的二郎神、大力牛魔王亦會七十二變。這在他們打鬥變化之時有所描述。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 ... 1%E4%BA%8C%E5%8F%98

唔通二郎神同牛魔王又係佛教徒咩。
沙文 2017/8/27 03:50
回覆 12# Guest from 139.162.249.x
「武術交流」係互相切磋、印證武學,並唔係基督之徒拜在少林門下學藝。

譬如, 輕功方面的交流, 基督之徒表演耶穌的 「四更水上飄」 輕功, 即被羅漢堂首座質疑而為何此功法一定要在黑媽媽施展,是否其中有些不可告人的掩眼法,不方便日光日白表演以免被識穿?   

    主持方丈隨即派全寺最水皮的火工頭陀演示類近的少林水上飄輕功,高下立判。
匿名 2017/8/27 06:02
回覆  Guest from 139.162.249.x
「武術交流」係互相切磋、印證武學,並唔係基督之徒拜在少林門下學藝。

...
沙文 發表於 2017/8/27 03:50


http://www.heraldmonthly.ca/newspaper/web/articleView.php?date=201201&id=652

亦˙剛˙亦˙柔 武術女教練陳懷敏 七十二行
號角月報加拿大版 二零一二年一月
转换为简体字
Select Language​▼
她是一名大學生,就讀於多倫多大學,主修法文,志願是當法文老師。她也是一名武術教練,課餘在基愛武術中心任教。


獨當一面女師傅

陳懷敏出身於武術之家,父親和哥哥都是習武之人,所以,學武也就變得順理成章。從3歲開始,她便跟隨父親陳就祥師傅習武,從壓腿、踢腿等基本功做起,之後再習拳術,如少林和詠春等。回想兒時學武的日子,她覺得並不辛苦,反而認為是一種操練,且也成了一家人互相切蹉的平台。好幾年前,年紀輕輕的陳懷敏便已經當起大師姐,輔助小徒操練基本功;現在,更成為獨當一面的女師傅,教導一班4至15歲的小徒弟。她坦言:「初時,有些登門學武的人看到是名女教練時,或多或少都會存疑;但是,當他們看到了我真的有實力,而且肯耐心教導學生以後,便對我另眼相看,心悅誠服。」很多人以為學武術是一種陽剛的運動,較適合男孩子;然而,眼前的陳懷敏,跟普通女生無異,束著長髮,說話時溫文爾雅,絲毫沒有粗魯的形象,反之流露出柔中帶剛的獨特氣質。


武術好處不勝數

眼見不少家長把子女送來習武,陳懷敏認為這是明智之舉,原因是:「時下的學生們總愛把大部分時間花在電腦、手機或虛擬的電腦世界裡,不懂得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相對來說,從武術中可以學到與人以誠、以真、以愛相處之道,同時這也是合宜抒發體力的渠道,學習中國文化之餘也有助減少暴力之效。」她指出,現時幾乎每個人都生活在工作和學業的重重壓力下,習武其實就是舒緩壓力的最佳運動,也是結識義氣朋友之地。

提到武術的好處,陳懷敏滔滔不絕,如數家珍:「除了可以自衛强身,鍛煉體能外,透過武術還可以認識自己的身體,懂得怎樣加以運用和控制,藉此更可瞭解自己的極限,繼而就能將自己的潛力發揮到最好。」時下流行纖體瘦身,於是打趣地問這位武術女師傅,習武到底能否達到減肥效果?陳懷敏不諱言:「武術是一種很消耗體力的運動,而且需要有紀律地不斷操練,持之以恆至為重要。換言之,習武已有一段時日的人,自然擁有健美的體形。」由此可見,健美的體態是勤力練武收來之效。


灌輸正確價值觀

陳懷敏有別於一般的武術教練,在上課時她會向小徒弟們教導一些正確的價值觀,例如自律 (discipline)--體能上、思想意志上及精神上的自律;尊重 (respect)--對師長、學校及別人(家庭和社會)的尊重和責任;專注 (focus)、團結及認識自我......她希望透過武術,將中國人禮義之邦那套尊師重道,以誠信待人的信念教給他們,作為他們的處世之道,且能將之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並帶出一個和諧社會。「除了傳揚武術外,我更希望傳揚基督的愛。其實,基督教所著重的忍耐、包容、喜樂、彼此相愛等,跟武術所講求的專注、尊敬和誠信確有共通之處。」因此,陳懷敏在教授武術時也會身體力行,見證基督的愛。雖然她沒有在堂上正面去傳講福音,但她的一言一行,她的生命見證,或多或少都在影響著她的學生,從而對基督教產生興趣,在學生生命中寫上「神是愛」的一頁。


學生福氣拜好師

陳懷敏不單是一位武術師傅,課堂以外她更願意跟學生們建立友誼,分享見證。「當知道他們有難題時,我會跟他們一起禱告;遇上一些希望進一步認識基督教的學生,我就會把他們帶到教會,更多瞭解福音;此外又介紹他們認識其他基督徒朋友,從而擴闊關心他們的社交圈。」她謙稱自己只作引介的角色,真正的栽培工作還是落在牧師或傳道人身上。

尚在多倫多大學唸書的陳懷敏,對將來已有十分明確的方向。「我希望大學畢業後,可以當法文老師,因為我很享受教學的樂趣。也許這是教授小朋友習武多年所培養出來的感情和興趣,當我看到學生們的轉變--身體更強壯,品格塑造上略見成績時,得到很大的鼓舞。」為此,她願意善用神賜給她教導的恩賜,回饋社會,見證真理。

在訪談中,深深感受到陳懷敏對學生的關愛,以及對神盡忠的心志:「我常常在禱告中,祈求神給我有更多的機會,跟別人分享福音;無論在學校裡,在武術中心,都讓我可以見證祂的愛。」看見眼前這個年輕女孩,不但充滿活力、信念清晰、有目標方向,更寶貴的是有一顆願意事奉的心;能夠拜到這樣才德兼備的師傅為師,絕對是學生的福氣,更為「基愛武術」結出美好的果子。
匿名 2017/8/27 06:08
沙文,輸左就要認輸,千乞唔好死雞撐飯蓋啊:
沙文 2017/8/27 10:19
唔係沙文撐飯蓋,少林自開派以來, 根本唔收女徒弟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4562756.html

元初時,郭大俠的千金想入寺一遊都冇面畀。 女基督之徒冒認少林門下, 實乃自吹自擂
沙文 2017/8/27 11:46
況且,我的聲明係「 識少林拈花指的基督之徒」 , 就算陳姊妹真係偷學到一些少林派的入門粗淺功夫如罗漢拳、韋陀掌之類,我有排都唔駛認輸。
匿名 2017/8/27 12:09
沙文,好彩你冇同我輸賭咋。否則你成副身家都輸埋,以下這幅圖,係陳日君同幾名修女一齊表演少林拈花指:
沙文 2017/8/27 22:31
回覆 20# Guest from 138.197.157.x
搞到您傾家蕩產,我唔好意思嘅。
此乃陳版友推介的「神職人員性侵指」 , 您千祈唔好用錯武功
" Then the priest fixed his gaze on her budding breasts and raised his index finger to touch her nipple"
https://www.thestar.com/news/ins ... -curious-hands.html

神職人員性侵指名震江湖,對付三歲女童游刃有餘 :
A 24-year old pastor who is accused of “fingering” a three year old girl
http://www.peacefmonline.com/pages/local/social/201704/311078.php
1 [2] >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