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威廉·丹佛視摩西為一個傳說人物

leefeng 2021/12/29 04:12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1/12/29 04:32 編輯

金庸小說的雕英雄傳,有歷史宋朝和蒙古的事實加插,於是郭靖,黃蓉都是真的了。更何況郭靖,黃蓉為人民而死真偉大,應該當神來拜!


基督教視摩西為聖經十誡的經典人物,原来摩西並沒其人!

威廉·丹佛視摩西為一個傳說人物,而非歷史人物

威廉·丹佛(英語:William G. Dever 1933年11月27日-,出生於美國肯塔基州的路易維爾[1])是一個美國考古學家,專長於聖經時代以色列和近東歷史。 1975年至2002年間,他擔任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近東考古和人類學教授。

退休後,丹佛經常在關於聖經歷史性的問題上寫作。他批判否定任何聖經記載的歷史價值的“聖經疑古派”。但他也遠不是聖經字面主義的支持者。他曾這樣寫:


我並不把聖經當做聖典來讀… 我實際上甚至不是有神論者。我一直以來的觀點,特別是在我最近寫的幾本書中,首先聖經敘述實際上是 '故事,' 經常是虛構的,幾乎總是宣傳性的,但這些故事常包含可靠的歷史信息。我的立場很難使我成為 '聖經信古派.'[2]

今天的考古學必須挑戰和證實聖經敘事。聖經裡的一些事歷史上確實發生了,一些並沒有。關於亞伯拉罕、摩西、約書亞和所羅門的聖經敘事可能反應了一些關於人名和地名的歷史記憶,但聖經描述的當時的歷史背景是不真實的,與考古證據相矛盾。






.
..
beebeechan 2021/12/29 07:59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1/12/29 22:38 編輯

咁有人話中國既「黃帝」,, 都係根本冇這個人呢?
咁你條9 都唔好再自稱炎黃子孫囉
leefeng 2021/12/29 11:34
咁有人話中國既「黃帝」,, 都係根本冇這個人呢?
咁你條9 都好再自稱炎黃子孫囉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1/12/29 07:59



“有人話”?邊個?
你條雜種孽畜?或是基督教妖孽?
有「黃帝」時都還未有你條妖孽耶禍華咧!
創世,呸,唔知醜的基督教賤種!



.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