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從前的天主教好似都有類似法例

沙文 2023/4/18 10:34
被控褻瀆伊斯蘭教遭群眾包圍 巴基斯坦逮捕1中國公民
張雅涵採訪
2023年4月17日 週一 上午6:45
巴基斯坦當局今天(17日)表示,警方以褻瀆罪名逮捕了1名被控褻瀆伊斯蘭教和其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uhammad)的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具爭議的褻瀆法下,違反這項罪刑的人最高可被判處死刑。

美聯社報導,巴基斯坦警方僅確認這名男子姓田,來自中國,並表示他是在16日晚間被捕。在他被捕的幾個小時前,數百名在一個大壩興建計畫工作的工人和當地居民封鎖了一條重要的高速公路,並發起集會要求逮捕這名男子。 據當地警察局長納西爾·汗(Naseer Khan)說,集會發生在西北部的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科梅拉鎮(Komela),該地與阿富汗接壤。

納西爾·汗說,警方迅速對抗議活動作出回應,救出這名中國公民並將他逮捕,並表示該事件仍在調查中。

納西爾·汗並說,被封鎖的高速公路已重新開放,達蘇大壩(Dasu Dam)也已復工;有數十名中國人和數百名巴基斯坦人參與這處大壩的興建計畫。

在巴基斯坦這個保守的穆斯林國家,群眾攻擊被控褻瀆神明的人,甚至擅自動用私刑並不少見。人權組織表示,褻瀆神明的指控經常被用來恐嚇宗教少數群體和報復個人恩怨。

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顯示,一群憤怒的暴民在科梅拉鎮一個大型、住有中國和巴基斯坦建築工人的工寮區外示威,並可以聽到示威者高呼「真主至上」,安全部隊則向空中開槍試圖驅散人群。

儘管以褻瀆罪名逮捕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在巴基斯坦很常見,但被捕者當中很少有外國人。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