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史上頭一遭!受不了通膨 英神職人員求加薪

抽刀斷水 2023/7/6 17:18
國際中心蔡姍伶/綜合報導
2023年6月20日

[NOWnews今日新聞]通貨膨脹與生活成本的持續上漲,是全球自俄烏戰爭與能源危機爆發後,各國都需面對的課題。在英國已有許多產業的勞工都走上街頭,要求大幅加薪,不過近日就連英國教會的神職人員,也罕見提出加薪要求,被形容為史上頭一遭。

綜合《衛報》等英媒報導,英格蘭教會去年5月就向教區提供了300萬英鎊的額外資金,用於補助神職人員,並在去年10月又加碼1500萬英鎊,用來幫助教會支付能源帳單,卻還是不夠。代表英格蘭教會2000多名神職人員和員工的「Unite」工會19日提出要求,希望從2024年4月起,將神職人員的津貼增加9.5%,達到26794英鎊。

Unite秘書長格雷厄姆(Sharon Graham)表示,像所有其他產業的勞工一樣,英格蘭教會的神職人員也在為生活危機苦苦掙扎,雖然許多人會爭辯說,神職人員是一種「志業」,但事實就是,依他們目前的薪酬來看,他們只能算是「有工作的窮人」。

霍舍姆(Horsham)的牧師兼聯合活動家麥金尼斯(Sam Macinnes)也指出,神職人員支薪是為了讓他們可以全心投入到事工中、沒有後顧之憂,好好服務自己要照顧的社區,但眼下越來越多的神職人員已經做不到這些事,去年就有許多神職人員不得不尋求慈善援助,因為入不敷出,直言:「事工的要求越來越大,如果還要擔心自己能否養家糊口,他們又該如何支持他人?」

英格蘭教會的薪酬委員會將於下週召開會議,針對提高津貼一事進行討論與建議,預計9月會提交給大主教委員會,進行最終審議。

https://tw.news.yahoo.com/%E5%8F ... 6%AA-000426609.html

馬太福音 6:26-32
你們看天上的飛鳥,牠們不種,不收,也不在倉裡積存糧食,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難道你們還不如飛鳥貴重嗎? 你們誰能用憂慮使自己多活片刻呢? 「何必為穿著憂慮呢?你們看看野地的百合花是如何生長的,它們既不勞苦,也不紡織。 但我告訴你們,就連 所羅門 王最顯赫時的穿戴還不如一朵百合花! 你們的信心太小了!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中化為灰燼,上帝還這樣裝扮它們,何況你們呢? 所以,你們不要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 因為這些都是外族人的追求,你們的天父知道你們的需要。

beebeechan 2023/7/6 21:21
點解唔敢有「抽按」呢?

只係做傳音筒, 没有你自己見地
leefeng 2023/7/6 22:39
國際中心蔡姍伶/綜合報導
2023年6月20日

[NOWnews今日新聞]通貨膨脹與生活成本的持續上漲,是全球自俄烏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7/6 17:18

神父/牧師/教徒不是常常傳教話:信 耶穌/神/上帝/馬利亞 會富足的嗎?
咁快就活不下去了?攪到要乞咁慘?
平時不是說把財富保存在天國架?
除非係騙局,否則應該可以問上主拎番少少出來救急吖!



.
抽刀斷水 2023/7/7 00:04
點解唔敢有「抽按」呢?

只係做傳音筒, 没有你自己見地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3/7/6 21:21



    有馬太福音仲點敢按呢。
beebeechan 2023/7/7 01:04
有馬太福音仲點敢按呢。
抽刀斷水 2023/7/7 00:04 提交

這只是抽貼,不是抽按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