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QR Code身分證讓信徒得知神父有沒有問題 受害者:公關噱頭

抽刀斷水 2023/7/10 17:38
原標題:法國天主教頒發QR Code身分證讓信徒得知神父有沒有問題 受害者:公關噱頭
洪聖斐 編譯報導
發布 2023.05.15 | 07:53

神職人員的性犯罪問題一直是天主教會難以根除的醜聞,以法國為例,自1950年至2020年間預估有21.6萬名兒童遭法國天主教會神職人員侵犯。為了保護信徒免於接觸到有道德瑕疵的神職人員,法國天主教會將要求神父們攜帶有QR Code的身分證,一掃描就看得到綠、橙、紅三色。綠色表示牧師完全有權主持彌撒,而橙色表示對他們施加了一些未公開的限制,紅色表示他們被剝奪了神職人員的地位。但這種作法在教會虐待倖存者組織看來,只是公關噱頭。

據法國 24 台廣播公司報導,這意味著這些卡片實際上可以被天主教徒用來查明他們所在地區的主教、執事和牧師是否可能是性犯罪者。

身份證的主要作用是顯示神父是否具備主持彌撒或聽告解的資格,但密碼也揭示了神父是否被剝奪了神職身份。該卡片沒有明確說明為什麼神父被剝奪了該身份,但紅色代碼可以作為他們可能面臨性虐待指控的預警信號。橙色的燈可能只是表示最近任命的牧師還沒有完全具備領導彌撒的資格。

報導指出,法國天主教會本已要求神父必須攜帶主教頒發的神職人員身分證(celebret),確認資格。但這種紙質文件被批評難以及時更新,現在是時候採用數位版本。

法國天主教會在宣布新系統的聲明中說,這項措施「可以要求司鐸……在法國或國外,在聖地或教區,或在世界青年日等重大活動中,提供證據證明司鐸有資格主持聖事。」

教會虐待倖存者組織「解放話語」 (La Parole Libérée)前主席德沃(François Devaux)批評此舉是天主教會最愚蠢的構想之一。他認為,「如果我們必須掃描神職人員的QR Code來安撫天主教徒,這意味著教會已經跌到新低點。 這只不過是一個公關噱頭,它顯示了信徒和他們的等級制度之間信任被打破的程度。」

原文網址: 法國天主教頒發QR Code身分證讓信徒得知神父有沒有問題 受害者:公關噱頭 | 國際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5-15/871144

抽按:我無其他更好的建議了,一個字:
抽刀斷水 2023/7/10 17:54
形象受損可大可小,可導致誠信破產。

一閹萬事大吉。

參考:前社長性侵醜聞影響被削代言 資生堂與木村拓哉割蓆 | am730
beebeechan 2023/7/10 21:36
我地偉大的祖國, 早已先行幾步矣....


中國社會信用體系進階版  蘇州推文明碼引議論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78483#C


蘇州推「文明碼」高分可享便利! 大陸網友哀號:怎麼量化?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906/1802224.htm


抽刀斷水 2023/7/11 09:42
回覆 3# beebeechan


    有些教派說這些屬於獸印。
beebeechan 2023/7/11 21:33
回覆  beebeechan


    有些教派說這些屬於獸印。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7/11 09:42


把經文讀得有點走火入魔矣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