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為什麼耶穌基督命令門徒要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祂?

逃出魔幻紀 2023/12/2 07:41
人生在世,我們的生命都伴隨着各種苦難與幸福,有人苦多樂少,有人苦少樂多,有人苦樂參半,各人不盡相同,箇中感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無論是富豪大亨還是勞苦貧民,都會覺得自己的人生總是被痛苦的荊棘纏繞著,總是被物質上、精神上或肉體上的各種憂苦重擔壓着,終身難以解脫舒眉。

天主告訴我們:「從亞當起,直到梅瑟,死亡卻作了王,連那些沒有像亞當一樣違法犯罪的人,也屬它權下⋯⋯ 受造之身被屈伏在敗壞的狀態之下」(羅馬書5:14,8:20)。因為每個人都被「屈伏在敗壞的狀態之下」,所以人生注定是一段負重旅程,沒有人能夠自主地擺脫這個負擔。

耶穌基督知道我們的痛苦,他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罷!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瑪竇福音11:28-30)我們不禁要問:「背起了耶穌的軛,無論這軛是如何柔和,這擔子是如何輕鬆,都會增加背負的重量,令負重者更加勞累,何來安息?背起了耶穌的軛,我們的行動就像耕田或拉車的牛因被軛所限制而受到操縱,失去了自由,那來安息?耶穌的這個教導不是充滿矛盾嗎?」

主耶穌的教導一點也不矛盾。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重負,都是因為罪的緣故而被撒旦把牠的軛擱在我們身上,使我們不得不「被屈伏在敗壞的狀態之下」,忍受撒旦的操縱和勞役;而耶穌基督的救贖,使我們「脫離敗壞的控制,得享天主子女的光榮自由。」(羅馬書8:21)因此,耶穌基督是唯一能夠幫助我們擺脫撒旦的勞役,重獲自由安息的救主。他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瑪竇福音16:24)。十字架和軛,都是指我們的人生困苦;基督要求我們勇敢面對苦難,而且,他跟我們一起面對。救主與我們一起背十字架,是在幫助我們脫困,是在救我們,絕對不是操控我們。

我們只要跟著耶穌基督的腳步,與他一起背負人生的十字架,我們的苦難就能轉化成脫死入生、離苦得樂的動力,推動自己進入永生天國的安息福樂。背起了主耶穌的軛,我們就與基督並肩負軛工作,耕耘永生天國的土地。如此一來,「聖神親自和我們的心神一同作證:我們是天主的子女。我們既是子女,便是承繼者,是天主的承繼者,是基督的同承繼者;只要我們與基督一同受苦,也必要與他一同受光榮。」(羅馬書8:16-17)能夠與真理和生命的本體耶穌基督一同受光榮,那有得不到安息之理?

凡勞苦和負重擔的,請放心去到耶穌基督跟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他走吧,這是人生的唯一正確出路。主耶穌說:「我給你們講了這一切,是要你們在我內得到平安。在世界上你們要受苦難;然而你們放心,我已戰勝了世界」(若望福音16:33),        「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交給了我,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竇福音28:17-20)。只要我們信靠主耶穌,這位戰勝了世界並掌握著天上地下一切權柄的救主,就會跟我們一起背負今世的憂苦重擔,引領我們進入來世的永恆福樂。
旁觀者 2023/12/2 23:56
屁眼教主發開口夢都要"做王", 要"做王"就得有人為牠墊棺材底!
    "這位戰勝了世界並掌握著天上地下一切權柄的救主,就會跟我們一起背負今世的憂苦重擔", 幾個公安就將牠五花大綁.
     "戰勝了世界"? 繼續吹啦!
dior13dior13 2023/12/3 19:24
他認為撒旦是總統參選人,硬要爭奪王位,競選到底.......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