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轉載】猶太人神話

旁觀者 2023/12/16 02:55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3/12/16 03:03 編輯

坦言集:猶太人神話
                            東方日報2023年12月15日
研究所所長 陳文鴻
    以巴之戰使猶太人再處於國際視野之中。但從戰爭中以色列的種族滅絕行動與言詞的表現,卻使得媒體一直營造的猶太人神話陷於破滅。不過,內地亦有人出來為以色列辯護,誇耀猶太人的智慧、文明和對人類的貢獻。只是道理歪曲,對猶太人歷史、文化、宗教所知有限,胡言亂語的多
    首先,猶太人不必將之與猶太教等同。猶太人世俗化傾向大,與篤信猶太教義的保守與極端主義者差別巨大,一如其他宗教。即使猶太教部分禮儀規矩滲入生活,可卻變成通俗習慣,一如中國人崇拜祖先一樣,與宗教無甚關連。猶太教徒必然是猶太人,可歷史上有例外,只是以色列政府與猶太教宗教組織將猶太教視作猶太族的宗教,排斥外族。
    猶太人不等於猶太教,猶太人的一些成就便不是源自猶太教,而是他們所在社會裏的社會環境和學術科技文化傳承的影響。以馬克思、愛因斯坦為猶太人,便證明猶太人的種族智慧、才能,這是荒謬的推理。馬克思與愛因斯坦的成就,應與當時德國猶太人一般的社會處境有關。作為少數民族被迫害,社會的職位選擇受到政治限制,因而集中於學術與金融,但這些不是所在社會精英的固有領域。
    而少數民族之被歧視迫害,促成他們的團結,歷史上有不少同類例子。最著名的是唐朝在中國、中亞的粟特人,興盛也歷時幾百年。猶太人受猶太教的約束大於其他少數民族,故可長期延續。可今天所說猶太人的勢力,不過幾百年時間,且是與西方資本主義的興起相連。在此之前,猶太人不見突出,比不上亞美尼亞商人在歐亞貿易和經濟發展史中的角色和作用。
    事實上,猶太人民族的演變亦包含在各地流落發展,與當地民族文化融合,最典型的是中國開封的猶太人。而埃塞俄比亞的猶太人即使在以色列,也被視為如黑人之於美國,受到「種族歧視」。
    猶太精英是主要由資本主義興起而壯大,也因此基本上融合於歐美白人資本主義(盎格魯撒克遜人為主),以色列立國由他們支持,戰勝阿拉伯各國亦靠歐美白人國家。歐美資本主義的興盛使以色列國的猶太人強大,並不源自猶太民族的真實歷史。以今天以巴之戰,若美國停止援助,以色列大有亡國之虞。以色列或猶太人的強大,不過是西方媒體製造出來的神話而已
旁觀者 2023/12/16 02:57
魔幻紀「感恩猶太人」,應細讀此文!
beebeechan 2023/12/16 08:05
猶太人世俗化傾向大

猶太人受猶太教的約束大於其他少數民族,故可長期延續


一細讀便找出這個所謂「所長」自打嘴巴的論點。根本就是在寫宣傳稿。

你旁觀者蠢貨當然看不出。
beebeechan 2023/12/16 08:16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3/12/16 08:18 編輯
事實上,猶太人民族的演變亦包含在各地流落發展,與當地民族文化融合


無知旁觀者清也要細讀此文

專題 : 我是香港猶太人

http://old.cchc-herald.org/hk/?page_id=23166


看看猶太人是否如「所長」所說「與當地民族文化融合」。
唔好無知當有型
旁觀者 2023/12/16 22:59
一細讀便找出這個所謂「所長」自打嘴巴的論點。根本就是在寫宣傳稿。
你旁觀者蠢貨當然看不出。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3/12/16 08:05

    拿不出實質證據反駁就胡亂放屁, 你這嚿蠢肉, 真理擺在你面前都未曉:
    去俾回教徒斬首為主失喪生命, 就得著生命!
    晚晚趷高屎窟, 得主臨幸, 就冚家蒙福!
    明唔明?
leefeng 2023/12/17 00:25
只有信耶穌教的人才會誇耀猶太人的智慧、文明和對人類的貢獻。
因為佢地信本聖經:
以為人類真是耶穌教製造出來。 以為猶太人是耶穌教的上帝揀選出來。 以為耶穌係猶太人,所以猶太人特別優越過人。
爹親娘親不及猶太人親。
所以點解信了耶穌教就變了猶太人一族,以舔猶而自榮。


.
leefeng 2023/12/17 00:48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3/12/17 00:50 編輯
只有信耶穌教的人才會誇耀猶太人的智慧、文明和對人類的貢獻。
因為佢地信本聖經:
以為人類真是耶穌教製造 ...
leefeng 發表於 2023/12/17 00:25



可惜聖經加了一條低智的尾巴(低智的人從來都覺得冇問題?)

猶太人的耶穌給一個叫做猶大的人害了,
因为一個叫做「猶大」的人,所以全人類的人都憎恨猶太人?

不知猶大同猶太人有乜L關係?
身為猶太人的耶穌又因為他自己的原因,害到自己的猶太一族被全世界的人憎恨追殺?(這樣低智的故事,真是要相當的勇氣(低智)才會深信不疑?)

耶穌真是千年禍害,應該是猶太人的頭號仇人才對,
又或者,信耶稣的人應該憎恨猶太人才對!

奇的是,信耶穌的又去感念猶太人?
究竟是感謝猶太人殺咗耶穌吖?
還是感謝耶穌害到猶太人雞毛鴨血呢?

問咗咁耐,硬係冇教徒肯解釋一下?


.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