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佛教國家落後,是否證明咗,世界上不存在超自然因果

匿名 2024/1/22 13:32
世界上當然有因果報應啦
但沒有超自然因果報應
沒有甚麼前世人今世果?

先看經濟表現

全球平均GDP:13000
基督教國家人均GDP:15000 (高於全球平均)
伊斯蘭國家人均教:5000
佛教國家人均GDP:3700 (世界上超過50%佛教徒國家:柬埔寨、泰國、緬甸、不丹、斯里蘭卡、老撾、蒙古)
世俗國家(認為宗教不重要的國家):30000

信仰因果推論

這個成績好合理,因為佛教強調「眾生平等」,而基督教與伊斯蘭教,都強調「人類優越論」。在佛教,不論殺動物(殺生)或殺人,都有不好的報應。在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只有殺人係大罪,殺動物基本無罪。

可能你會認為在科學上,佛教make sense,因為人和動物都是動物,都是碳基生命,基因都相似。

不過,你要明白,人類的發展,都是建立在犧牲動物的利益上。

人類吃肉又吃素,才會得到最好的營養。
只吃素不吃肉,營養容易不均衡。

人類的科學發展,要靠動物實驗。
如果說眾生平等,咁連老鼠實驗都涉及道德問題了。

人類有很多產品,都是用了動物的皮。
就算連搞衛生,都要殺菌。

眾生平等,就會陷入嚴重的道德陷阱中,好難平衡。

再者,如果眾生平等,禁人口拐賣但又允許動物拐賣,又面對「雙重標準」問題,所以呢,近年興起的人口拐賣和詐騙園區,又是集中在佛教國家。

不過不能承認,不少富人都是佛教徒,解釋也好容易。富人傾向認為佛教只是心理安慰,可能真,而不是100%真實的東西,不會嚴格遵守佛理。

講咗咁耐,問題在邊?

如果真係有超自然的因果,佛教國家推崇尊重生命,眾生平等,不是人類中心主義,理應受更好的果報,比基督教和伊斯蘭教更好的果報。而不是貧窮,詐騙園區林立,無法控制軍事政變,在世界上缺乏科學上的影響力。

如果沒有超自然的因果,只有自然上的因果,咁就好容易解釋到。
抽刀斷水 2024/1/22 14:05
基督教國家人均GDP:15000
Guest from 203.145.89.x 發表於 2024/1/22 13:32



    不知道這數字從何而來,有沒有把已逐漸脫離基督教的歐美也計算在內呢?

見:https://exchristian.hk/wiki/#%E4 ... 9%E8%A6%81%E8%81%9E
匿名 2024/1/22 14:08
Google : National master gdp nominal christian country
抽刀斷水 2024/1/22 14:12
回覆 3# Guest from 203.145.89.x


    是這個?https://www.nationmaster.com/

網站資料更新到2013年而已,當然也沒有考慮正在脫離基督教的國家了吧。
匿名 2024/1/22 14:20
所講「脫離基督教的國家」通常都只係一D民間統計和新聞報導,個別包括權威統計如Gallup ,但未去到主流官方或廣泛認可的標準。如果用返主流官方標準或廣泛認可數據,歐洲美洲仍然是以基督教為主的國家。

不過統計都係subject to bias,好似基督徒科學家,若以20世紀諾貝爾得獎者計,60%屬基督徒,但另一個調查則指,大部分leadingbscientist 不信任何信仰。當中統計方法好重要,有些當有受洗就當係基督徒,有些就係有恒常返教會先計基督徒,有些要佢信「個人化」的神,如祈禱可以令神直接醫好你的病先計基督徒。
匿名 2024/1/22 14:22
同埋咩叫基督徒,定義都太廣泛。
但如果用返傳統的計法,歐美仍然是主流基督教國家,有基督背景,或者受基督教教義文化嚴重影響的國家
匿名 2024/1/22 14:55
回覆 4# 抽刀斷水

且本文重點不在說基督教先進,而是說佛教落後

就算基督教國家脫教,他們都受基督文化思想影響,仍然崇尚「人類中心主義」,而非「眾生平等」

如果基督教國家脫教後,開始流行「眾生平等」後,就要留意下佢哋的經濟和民生表現有無出現下滑的情況,或是繼續升,如果下滑,也引證本文所說,「眾生平等思想」導致經濟落後。
匿名 2024/1/22 15:08
簡單來說,眾生平等雖然在本質上「科學」,但在應用上,卻是「糟糕」的,因為人類的發展,就是要犧牲其他動物的利益。我們絕對不能容許人口販售,但絕對需要讓其他動物在市場上廉價販售,被人類屠宰為食物,或做實驗。

如果真係有超自然的因果,佛教國家推崇尊重生命,眾生平等,不是人類中心主義,理應受更好的果報,比基督教和伊斯蘭教更好的果報。而不是貧窮,詐騙園區林立,無法控制軍事政變,在世界上缺乏科學上的影響力。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