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轉載】西方教會

旁觀者 2024/2/1 00:34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4/2/1 00:40 編輯

坦言集:西方教會
                           東方日報2024年1月31日
研究所所長 陳文鴻
    讀者說,每天看着加薩巴勒斯坦婦孺被以色列殘殺,悲傷也氣憤。迄今未見香港任何天主教、基督教的教會人士公開譴責以色列無差別地濫殺。事實上,羅馬教宗已公開不點名地責備以色列,可是措詞不夠強烈,與巴勒斯坦民眾的被種族滅絕不成比例。或許是有心無力,面對着國際的猶太勢力和美國霸權,教宗已不是中世紀眾多基督教國家之首,無權無勢,不敢挑戰權勢,基督教的教義也不敢伸張。
    相對來說,香港的教會人士,黑暴時期可以勇猛地支持維護黑暴分子,在面對加薩這樣公開向人類社會道德挑戰的以色列軍隊殘暴行為,卻不敢出聲。是不敢?抑或是他們的政治取向,凡美國支持的都擁護,勝過他們從耶穌學到的仁愛之心?政治偏執使他關注的首先是政治人物,其次才是教會中人,更不重要的是作為與加薩人民同屬的民胞物與。是他們個人的取捨,抑或是這些從西方來的基督教會、天主教會,與猶太教同源同種,物傷其類,而要維護或至少不作批判,形同共謀者。對伊斯蘭教的恐怖主義,他們聲討嚴厲,對猶太教下的猶太人暴行,卻視若無睹。這樣的政治取向,香港黑暴時期已暴露無遺,今次加薩種族滅絕中更為突出。
    在西方帝國主義向外擴張的時期,教士以神之名,行霸權主義之實,與今天以色列猶太教極端分子無異。異教者是敵人,可任意屠殺。他們未開化,故教士可以教化他們,毀掉他們原有的宗教文化信仰道德,以至社會組織、政治體制。在歐美的殖民地方,在20世紀還有滅絕原居民民族的文化、家庭的暴行。可見這些宗教其對西方社會與道德價值影響之深。
    民族國家獨立自主,不僅要有歐洲的政教分離的革命,更要擺脫西方基督教、天主教教會與其意識形態和價值觀的荼毒。中國內地的三自教會是將它們與西方霸權主義的關係解開的方法。但因開放,還要面對它們在內地滲透,成為地下教會網絡的政治與文化挑戰。在香港,表面政教分離,實際上與歐美政治仍有眾多連接。黑暴時期暴露出來的問題,應由法律對之合理懲罰,以作警告。
    在海外顏色革命的國家,不少NGO(非政府組織)與基督教、天主教有關連,後者多接受歐美政府的政治資助,與歐美政府的政治顛覆行為配合,這些教會組織便不是純粹的宗教團體了。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 ... 9%E6%95%99%E6%9C%83
旁觀者 2024/2/1 00:35
一神教三個躝癱快快上路吧!
旁觀者 2024/2/1 00:36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4/2/1 00:41 編輯
勝過他們從耶穌學到的仁愛之心?
旁觀者 發表於 2024/2/1 00:34

屁眼教主那有仁愛之心﹖
牠主張殺死父母親屬,又去收陀地,偷呃拐騙,壞事樣樣做齊,正一人渣!
抽刀斷水 2024/2/1 01:44
離教保平安
匿名 2024/2/1 09:19
作者真係唔識野
作者話:「抑或是他們的政治取向,凡美國支持的都擁護,勝過他們從耶穌學到的仁愛之心?」

關咩美國事?作者知唔知道,基督教和天主教的核心教義係咩?

以色列人係神的選民啊。
祝福以色列,會被神祝福。
聖經話:「咒詛以色列的,必被咒詛」

邊度會有真虔誠教徒敢譴責以色列?
唔驚神咒詛咩?

除非佢唔識聖經,或者唔虔誠。

點會譴責神的選民?
匿名 2024/2/1 09:44
作者:「在香港,表面政教分離,實際上與歐美政治仍有眾多連接。」

作者真係唔識歷史。

歐洲有成千幾年基督文化,歐洲文化根本就係基督文化 × 現代科學 × 現代社會制度。

就算你中國基督徒人唔想跟歐美一樣,你信耶穌,又信現代科學和現代社會制度,都自然會走向跟歐美文化相似的觀念。

中國人成日以為,美國搞中東,因為石油利益。當然,石油是好重要。但呢樣只需要發動經濟戰,無需搞政治戰或戰爭。再者,如果美國真係為咗利益,中東立場,企係伊斯蘭好過企係以色列啦。猶太人雖然聰明、多科學家、有生意頭腦,但人少,而且石油等重要天然資源都集中在伊斯蘭國家。正如國際,要佢揀大陸定台灣,個個都揀大陸,因為人多嘛。但點解美國,在中東立場企硬要揀以色列,理由好簡單,好直接,因為以色列,係神的選民囉。

點解佢地要反對我們中國和中共,因為無神論嘛,如果係有神論,就算無民主,睇下新加坡,佢哋都讚新加坡管治好。
leefeng 2024/2/18 23:49


以色列人係神的選民啊。
祝福以色列,會被神祝福。
聖經話:「咒詛以色列的,必被咒詛」

邊度會有真虔誠教徒敢譴責以色列?
唔驚神咒詛咩?

除非佢唔識聖經,或者唔虔誠。

點會譴責神的選民?
...
Guest from 124.217.137.x 發表於 2024/2/1 09:19



「咒詛以色列的,必被詛咒」? 以色列是神的選民?


稍有少少智商都應該想到呢種所謂神,呢種所謂信仰是以色列人創造出來的了,對嗎?





.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