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她錯信“全能神”邪教的慘痛教訓

dior13dior13 2024/2/7 22:13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24/2/7 22:33 編輯

她錯信“全能神”邪教的慘痛教訓
https://portal.sina.com.hk/news-china/sina/2023/04/21/301054/%E5%A5%B9%E9%8C%AF%E4%BF%A1%E5%85%A8%E8%83%BD%E7%A5%9E%E9%82%AA%E6%95%99%E7%9A%84%E6%85%98%E7%97%9B%E6%95%99%E8%A8%93/

退教者揭秘京郊邪教“全能神”:聚會像間諜接頭

石明磊


2014060906:3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全能神”邪教用寫有字樣的迷惑信徒。視頻截圖


  “全能神”邪教用寫有字樣的石頭迷惑信徒。視頻截圖


查獲的“全能神”邪教非法出版物。視頻截圖


  查獲的“全能神”邪教非法出版物。視頻截圖


“全能神”邪教非法聚會現場,信徒打起“隻有全能神才能拯救人類”的橫幅。視頻截圖


  “全能神”邪教非法聚會現場,信徒打起“隻有全能神才能拯救人類”的橫幅。視頻截圖



528日發生在山東招遠麥當勞餐廳的血案,再次引發公眾對邪教“全能神”的關注。


  近日,新京報記者通過有關部門,聯系到通州區漷縣鎮曾是“全能神”信徒的宋蘭和陳雅(均為化名)。宋蘭曾沖進村委會,企圖奪取廣播喇叭宣揚“末世論”﹔陳雅挨家挨戶散發資料,強行拉人入教。兩人后被公安機關依法拘留,經反邪教志願者引導退教。


  據宋蘭、陳雅稱,“全能神”長期隱秘存在於京郊農村,“帶領(領導傳教者)”多是跨省而來,信徒隻在各自的小組內活動,以教名互稱,不使用通訊工具,每次聚會的保密規定具體到每個細節。


  資料顯示,去年10月,北京市西城法院、海澱法院對多起“全能神”案件進行判決,7名“全能神”信徒因構成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獲刑。但“全能神”並未因受打擊銷聲匿跡。招遠命案后,公安部表示將一如既往依法嚴厲打擊邪教違法犯罪活動,呼吁公眾舉報“全能神”邪教違法犯罪活動。


  北京市負責偵辦“全能神”邪教的相關人士向記者表示,近期北京群眾舉報“全能神”線索大幅增長,涉及者大多為京郊區縣的農村居民。目前,相關各部門已就這些線索展開工作。


  信徒受到“神跡”脅迫



2010年的一天,一個中年女人叩響了宋蘭的家門。因對方自稱是同村村民的朋友,宋蘭將其讓進屋。她不會想到,“全能神”也隨之闖入了她的生活。


  宋蘭回憶,在與那個女人的聊天中,她被帶入“神的世界”,從“耶穌基督”、“伊甸園”一直聊到“末日降臨”,因為對方不斷提到“可以在末日時拯救自己和家人”,宋蘭一直聽了下去。“最后知道要我信的神是個女基督,是‘全能的神’。”


  此后,該女子隔三差五就來“傳福音”,並帶來《全能神你真好》、《東方發出的閃電》等小冊子,要宋蘭背熟記牢,還特別叮囑“不要讓外界,包括家人知道”,並解釋稱宋蘭和家人已是兩類人,她是“神的子民”,家人是不信神的“魔鬼撒旦”。


  沒有儀式,沒辦手續,幾次“傳福音”之后,宋蘭成了“全能神的子民”並且無法退出,因為“背叛神的人會被閃電擊殺”,或是受到更殘酷的懲戒。


  一旦有所疑慮,宋蘭就會聽到各種“神跡”,如北京“7·21暴雨”時,洪水繞開信徒的房屋,不信者房毀人亡﹔或是昌平一女子因退教全家變成毒蛇﹔還有產婦照顧嬰兒未外出傳教,嬰兒變成了老太太……“神跡”聽多了,宋蘭不敢不信。


  一位“全能神”案件偵辦人員告訴記者,全能神善於人為制造“神跡”:用熒光粉在石塊上書寫后的“石頭顯字”,把石頭和熒光棒用白布包裹在一起,待夜晚發光時稱“神顯靈”。“手法雖然拙劣,但傳教者們互相配合演戲,還是讓不少人受騙”。


~~~~~~~~~~


  宋蘭的恐懼在2012年底達到頂點。按“全能神”所稱,這一年的1221日是世界末日,隻有信徒才能得到“諾亞方舟的船票”而被神拯救,否則將被毀滅。


~~~~~~~~~~


退教者揭秘京郊邪教“全能神”:聚會像間諜接頭
http://finance.people.com.cn/BIG5/n/2014/0609/c66323-25119682.html
旁觀者 2024/2/8 01:02
善於人為制造“神跡”
dior13dior13 發表於 2024/2/7 22:13

天誅教、極毒教一樣勇於人為製造「神跡」,社會固然要打擊「全能神」,更要除滅各種邪教的源頭——天主教、基督教!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