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信耶穌和信上帝是兩回事

哈佛專家 2024/3/4 01:42
信耶穌和信上帝是兩回事

我覺得,信耶穌和信上帝好像是兩回事。耶穌基督本來是要教人相信上帝的存在和慈愛。但係耶穌基督本身很慈愛,不等於上帝本身也很慈愛。聖經內的上帝的形象十分怪誕及荒謬。我就很難接受聖經所描述的上帝的形象,覺得上帝不是想像中那麼慈愛。要真正接受上帝及聖經就會有困難。這已經證明羅馬天主教教會沒有得到完整的聖經。據說,早期基督徒沒有將完整的福音交給羅馬的教會。所以,羅馬天主教教會一直到等到十五世紀十六世紀才編纂聖經。四世紀時的聖經及十六世紀的羅馬教廷編纂的聖經之間可能有較大的差距。而且,有人猜測,耶穌基督曾經到印度學習佛教及婆羅門教的經歷被羅馬教會刪除,沒有公開出版,造成很多人以為耶穌基督跟佛教無關。

現在天主教及基督教的福音都是說耶穌基督如何慈愛,上帝如何慈愛。這些教導的重點是耶穌基督的慈愛,為世人受罪,釘上十字架受苦而死,由此證明上帝的慈愛。但問題是聖經內有關上帝的各種描述十分荒謬,令人無法相信上帝是慈愛普及一切的。所以很多對聖經敏感的人由信耶穌改信其他宗教,例如改信佛教,或者離教,成為無神論者或不可知論者。
抽刀斷水 2024/3/4 10:30
你說的好像一直有人在說舊約的神與新約的神之間的分別,我覺得係夾硬將新舊約拉埋一齊既,因為當時為咗要由猶太教本身開條新分支,所以需要有傳統的元素做支撐。
哈佛專家 2024/3/4 18:37
我沒有對聖經做非常深入的研究,無法回應你的觀點。但我知道福音說耶穌基督是上帝的獨生子,是人亦是神。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