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基督徒是世界上的鹽,和世界上的光

匿名 2024/3/18 13:57
聖經:

耶穌對基督徒說:「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關於鹽:
鹽是人類重要的營養之一。也可作為人體所需的電解質和滲透溶質。
不過,過量服食鹽,會令身體出現大量問題。長期食鹽會加重腎臟負擔,引發慢性腎病,輕則出現水腫,嚴重可致腎結石甚至腎衰竭。此外,因為鹽會「鎖水」,當血液中存有過多鹽份,會同時增加血管中的水分,讓血管壁的壓力上升,引起高血壓,持續的高血壓則會增加心臟病、腦中風、胃癌等的風險。

2016年,中國暨南大學發表研究,研究團隊以老鼠和小雞胚胎作實驗,發現牠們長期吸收或接觸過高鹽份,會導致肝臟發生許多變化,例如細胞畸形、更高的細胞死亡率和更低的細胞分裂率:所有這些都會導致肝纖維化。簡單來說,動物實驗顯示,鹽份高多會令肝細胞出現纖維化。雖然尚未知道人類是否也會如此,但已足夠我們警剔。

世界各地的官方醫療機構都有建議的食鹽限制,其中,世衞比較嚴格,建議每人每天只吃5克鹽;其他國家地區各有些微差異,例如法國是7.7克,日本建議男性7.5克、女性6.5克,台灣則是6克。綜合來看,每日鹽攝取量的上限 ,介乎於5至8克之間。

關於光:
光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物質和能量。植物可以運用光合作用產生營養,也產生我們需要的氧氣。光也可以讓我們看清看楚各種東西。然而,光線太強,會傷眼睛。智能手機和電腦會傷眼,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係螢幕會發光。夜晚的光太多,也會造成「光污染」。光污染會導致人們在夜間減少褪黑色素的分泌,導致入睡較困難,此外,也導致人們無法欣賞夜空的星星。

問題?
耶穌話基督徒是世界上的鹽和光,是否代表適量的基督徒對世界的貢獻很大,非常重要。但也否代表了,世界上如果有過多的基督徒,對社會來說,並不健康。
匿名 2024/3/18 19:35
聖經年代知道強光的危險,所以話「光到了世界,黑暗卻不接受光」,意味住,人類因為有了罪,所以無法接受強光,所以強光會照盲人。

咁鹽呢,聖經又點解釋食用鹽的副作用,和食用過量鹽對健康的危害呢?似乎沒有。當然啦,2000年前普遍係食用鹽短缺,作者又點會想到過多鹽帶來的健康風險呢?
beebeechan 2024/3/19 00:01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4/3/19 00:03 編輯

你咁科學講鹽, 我又同你科學下。
鹽, 是氯和鈉。

純鈉金屬要放入油中貯存, 一遇到水便.......


氯...又是有毒的。

但鈉與氯加埋, 就係鹽, 對身體有用, 可防腐, 可調味...

這可以比喻天主對人...是有愛和公義。
將「愛」與「公義」分開, 就不是好東西。
只有愛....便是姑息養奸, 寵壞....
只有公義....便是暴君, 殘酷
所以, 舊約經文中, 都有些血腥埸面。
leefeng 2024/3/19 00:54
耶禍華/耶稣/神/上帝/主 的愛和公義真是無處不在!!!

殺最多的人,強姦和殺最多的小童+孤兒,滅最多的族,做最多無惡不作的壞事,對人類的危害最多>>>邪教冠軍!



旁觀者 2024/3/19 03:47
世界上如果有過多的基督徒,對社會來說,並不健康
Guest from 203.145.89.x 發表於 2024/3/18 13:57

基督鬼徒害人害物,在世上一個都多餘!
匿名 2024/3/19 07:26
你咁科學講鹽, 我又同你科學下
但鈉與氯加埋, 就係鹽, 對身體有用, 可防腐, 可調味...
發表於 2024/3/19 00:01


鈉係重要的身體營養,但鈉過量對身體會構成嚴重傷害。
世衛建議每日最高鈉的攝取量為2克。
即大約相等於5至6克鹽左右。

鈉攝取量過多會為人體帶來不良後果,高鈉可能導致體內水分滯留,身體出現水腫、腫脹,造成體重起伏,長期高鈉飲食更會令血壓水平升高,增加心血管壓力,導致中風和心臟病風險大增。 高鈉初期會經常覺得口渴,其後有機會出現無力感、作嘔及食慾不振,嚴重者更會出現神智不清、肌肉痙攣、腦部或身體出血的症狀。

所以咪話

天主係咪想講,基督徒不能缺少之餘,基督徒也不能過多,否則對社會有嚴重影響?
beebeechan 2024/3/19 11:07
.
天主係咪想講,基督徒不能缺少之餘,基督徒也不能過多,否則對社會有嚴重影響?
Guest from 203.145.89.x 發表於 2024/3/19 07:26

耶穌係叫門徒去做鹽
唔係去食鹽, 更唔係要大啖大啖咁食
匿名 2024/3/20 08:28
耶穌係叫門徒去做鹽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4/3/19 11:07




耶穌係咪叫門徒成為「少量能夠有益,大量有害」的東西或人格或工作?

返回首頁 |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