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 | 討論區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简体中文

使用者工具

網站工具


離教者的心態問題

離教者的心態問題

其實我蠻想把標題改成“離教者”的心態 算是我對JU大和MANDY大所提出之問題的一些小小看法

我覺得想要離開基督教(或任何宗教團體或教派組織)的人最好先想清楚, 你對基督教的不滿之處,到底是覺得它沒辦法滿足你,還是它這個教義對你而言是相當“荒謬” (其實就是問自己:問題出在哪裡)

你應該問問你自己 你是屬於哪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可以稱之為“父子吵架” 第二種情況,可以稱之為“認賊做父”

第一種情況發生的原因很多 好比像遇到練功不濟的牧師, 或是撒旦小羊反串的信徒等等, 使得他們對基督教感到灰心, 明明傳單上面寫的是一個充滿愛, 大家和平互助 不分你我的特別團體, 可是真實情況卻和其他世俗的團體沒有不同 要不就是如同ju大所說的, 信徒向耶和華禱告, 沒有馬上就好, 明明傳單上寫得是立刻見效, 我禱告了多年情況怎麼還不變呢?

這種思考方式(或心態上)的問題 我想前面已經有很多人提過了 我引用一下steelfinger在17574所提的: 基督徒的信心

“所謂信心就是在無法相信神的時候,仍舊選擇相信, 照祂所說的去作。”

雖然說這種 “信心” 從萬惡無神論者的角度來看是很蠢的… (我個人則會認為那是一種沒必要的悲壯)

但這種心理建設應該要在入教前就先做好不是嗎? 選擇相信這個信仰之前, 是不是就應該問問自己有沒有能力去承擔它的要求呢?

我真的覺得選擇一個人的信仰是很重要的事, 應該要有人在任何一個信徒入教之前, 把該教教義(或相關之事)之好處壞處, 用蘋果日報的方式給它表列一下,看清楚了, 思考過了, 跟家人老師朋友老闆談過了再相信再入教, 這樣不是比較謹慎嗎?

我認為部份練功不濟的牧師和宣教人員要負一部份的責任, 他們總是強調上帝有多神有多神, 長高三公分, 三分鐘之內就能說完的得救經驗, 雖然說在短時間內可以唬到不少人, 但時間一長, 在圈子裡打滾久了, 所接觸到之信仰與現實衝突變多了, 你要怎樣要求這些原本就對基督信仰體會不深的人不去質疑懷疑基督教和那個在部份信徒口中要多神就有多神的上帝?

至於第二種“認賊做父”的情況和大多數那些從來就不曾信教的撒旦小羊類似, 就是你突然發現整個基督教的教義是很蠢的, 所謂的神蹟是不值得採信的, 那些所謂試圖 證明上帝存在的論證是失敗的或是不足夠的, 你也找不到任何方式繼續去替這個信仰辯護

你恍然大悟: 這不是肯德雞!!!…. 那個自稱我爹的不是我爹, 祂根本就是我幻想出來的!

身為一個無神論者, 對於那些想要離教的人 我給的建議是這樣的:

如果你是因為第一種情況而想要離開基督教 我會認為你要再考慮一下, 因為你的心裡還是有上帝, 你只不過不爽祂不聽你禱告或對 教會那些滿口愛上帝卻對世人無愛的雜碎失望而已.

離教對目前的你而言, 不是一個最好的選項.

你信教都不一定會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了, 離教就一定會馬上好嗎? 而離教之後, 所可能遭遇到的挫折你承受的了嗎? 你真的有能力在沒有主內兄弟姐妹和教 友的支持下(不管是精神或實體上)活得更快樂嗎? 你能夠在沒有天父的注視之下無條件地愛世人嗎? 你能夠在沒有宗教引導的情況下, 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或目標嗎?

在沒有領悟到“把自己的人生交托給一個(或任何)神話故事中的人物是一件很蠢很荒謬的事”這個充滿撒旦惡靈思考方式下的“真理”之前, 我覺得你還是乖乖地當個主內小羊, 思考怎樣和你心中的那位上帝和解吧, 換教會或找好一點的教友或牧師談談都可以…

至於因第二種情況而有意圖想離開基督教的, 我也還是會勸你稍微去找人聊一下, 做任何 決定之前謹慎一下總是好的. 如果還是覺得你不能繼續接受那個荒謬的教義的話, 請到歡 樂無神論版, 辦理火湖湯屋入住手續….

末日來臨時, 被丟到地獄的人會很多, 先和你未來的床伴交流一下感情吧 :)

資料來源

糞坑,蛆,2009-3-12

離教者的心態問題.txt · 上一次變更: 2012/02/02 10:50 (外部編輯)